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井子区获批我市排名前列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2015-12-19 08:19:23 来源: 大连日报 作者:谢小芳

近日,辽宁省科技厅下发文件,同意批复甘井子区建设辽宁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甘井子区成为我市排名前列获批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县区,为进一步申报高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辽宁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以“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指导,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人口、资源和环境协调发展为目标,针对制约区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问题寻求破解,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可持续发展。

甘井子区作为我市排名前列创建单位,在编制的《甘井子区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规划(2015-2020年)》中,融合了“十三五”规划的基本发展思路,在“经济发展”、“资源环境”两大重点领域安排了包含产业载体、基础设施和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具体建设项目30个,总投资约500亿元。在实验区建设规划期内,甘井子区将着力抓好体制机制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市场为向导,以发展低碳、循环经济为目标,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区域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