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地铁商务快线开通近半年 你知道吗?

2015-12-10 08:46:30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王博文

4条快线客流“冷热不均”,个别线路采用定制方式运营

今年7月,在地铁2号线开通后,本市专门开辟了4条地铁商务快线成为公交体系中的新成员。距离快线开通已有近半年时间,近日却有市民反映地铁商务快线客流冷清,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4条快线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其中两条线路客流火热,而另外两条线路则略显冷清。同时,很多市民对地铁商务快线并不熟悉,甚至不了解线路由谁来经营。

报料:地铁商务快线客流冷清?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一条信息,称帝欧花园附近的地铁商务快线客流。“地铁商务快线上线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我每天早晚上下班都能看到帝欧花园到地铁口的这趟线路,就没看到过一个乘客。”该网友表示,不清楚其他地铁商务快线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同时提出快线客流是否浪费资源。

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相关微博的评论量已达到50条,很多网友对地铁商务快线的现状进行分析,有网友认为客流与票价偏高有关,同时也有网友表示虽然看见过类似的快线,但不了解具体线路情况。

而在相关评论中记者发现,尽管开通已近半年时间,但部分网友对地铁商务快线相当陌生,有网友以为该线路由地铁运营公司负责,有的网友甚至不知道这些线路。

同时也有网友认为地铁商务快线的宣传力度不够,大多数居民还不了解。“大连刚开通定制商务班车时客流也不多,现在人数不少。”有网友说,当大多数人体验到线路便捷后,就会选择新的公交出行方式。

探访 个别站点人车

那么开通至今,地铁商务快线运营情况如何呢。有网友表示,其实马栏广场站的快线客流还很多,尤其早晚高峰期间,车子几乎爆满。一位家住金柳路附近的网友表示,一直在坐地铁商务快线换乘地铁,不但方便,而且司机很年轻热情,愿意和乘客沟通,周围有不少人坐商务快线。有在辛寨子附近居住的网友表示,几乎天天都坐快线换乘地铁。“确实很便民,而且属于大站快车的模式,中间只停两三站。 ”

但同时,地铁商务快线确实存在“冷热不均”的现象。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帝欧花园发现,从帝欧花园至虹锦路地铁站的地铁商务快线站前并无乘客候车,而在近半小时时间里,也没有线路车辆停靠。

分析:部分线路客流仍需培育

地铁商务快线相关负责人姜开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已开通的4条线路中,西郊闲庭-地铁马栏广场站和张前路-地铁虹锦路站的客流情况都非常好。

“线路开通至今惠及周边居民,甚至在马栏广场附近的‘黑车’都少了。 ”姜开飞表示。

此外,在张前路至地铁虹锦路站比邻第五郡、乐购超市等居住区和商业网点,所以客流情况也一直非常火爆,“我们的驾驶员建立了几个微信群,周边的乘客都加入其中,大约有五六百人之多。 ”

相比之下,帝欧花园至地铁虹锦路站的线路客流则呈现分段现象。“线路周边的中小学比较多,在学生放假期间,交通状况比较好,客流也很好,开学后交通拥堵比较明显,客流也随之下降。 ”姜开飞说,在线路中段即锦绣以后,客流情况也很好,而在帝欧花园小区周边客流相对少一些。

而牧城驿湖至虹锦路地铁站沿线,小区入住率较低,目前采用定制方式运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