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运火车票网上和电话开卖

2015-11-27 08:54:39 来源: 大连日报 作者:赵蕴颖

昨日起通过互联网和电话就可预订春运首日火车票,务工人员可通过申报团体车票。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启动,3月3日结束。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预售期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预售期58天。11月28日起火车站窗口将开售春运火车票。

大连火车站售票车间主任张林兢表示,今年春运期间车票较为紧张的方向将集中在佳木斯、哈尔滨、长春、赤峰等方向,“春运前期可能是汉口、上海、北京等出关方向,春节前东北方向比较紧张。”还将加开佳木斯、白城、长春、北京等方向临时客车,预计客流峰将集中在春节前一周。

据介绍,目前已进入学生票预定的高峰期。春运期间大连火车站将与市总工会联合为全市相关企业办理务工团体票,今年企业不用到火车站窗口申报,可通过邮箱直接申报,只需在办票时到车站提供介绍信、订票明细等,直接取票即可。务工团体票申报将截至本月30日。

大连地区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起售时间为每日13时,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起售时间为每日8时。购买热门方向车票的旅客应尽早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提前订票。通过互联网订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厅、自动售票机等换取车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