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湾:配套齐全好安家

2015-11-19 08:37:51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王德春

对于现代人来说,日常生活中最离不开的就是各种配套设施:有了便捷的交通体系,出行才能畅达;有了丰富的商业设施,购物才能无忧;有了优质的科教文卫配套,孩子的教育和老人的医疗才能放心……如此看来,将来如能生活在大连湾,真是一种福气,因为这里的各种生活配套不仅越来越齐全,而且堪称优质和高效。

交通:陆路已四通八达 海域添重大利好

因为处在连接大连与东北的枢纽位置,大连湾的交通一直就很便捷。近年来,随着大连市“两区一带”和辽宁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等重大经济发展战略的深入贯彻,大连湾的交通体系更是海陆并进,越发完善。

在大连湾,如果你想到市内或开发区、金州新区去,坐车既可选普通公交,也可选快轨三号线,过几年还可以乘坐地铁,开车则有振兴路、振连路、东快路、东联路等多条公路可选。如果你想到东北三省的某个城市乃至更远的地方,这里离新老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都不远,普通火车、现代高铁以及飞机等多种交通工具任你挑选,每一种都方便快捷。

更让人惊艳的是,除了上述四通八达的陆路交通以外,近年来,大连湾的海域交通也取得了多项实质性的大突破,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大连与东北连通的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

2015年9月,大连湾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工程开建,总投资3.8亿元,预计2016年12月底竣工。该工程与大连湾疏港高速、振连路、振兴路、滨海公路相连,与大连北站、大连老城区、金州新区及东北区域间的交通十分顺畅,区位优势明显,建成后将取代港湾广场的大连港客运站,满足大连面向国内的海运客滚运输需求。

与此同时,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的开工和海底隧道工程的敲定,也将进一步突破大连湾海域对大连市陆上交通的隔断,构筑大连新老市区的环形交通路网,缓解新老市区交通压力。

商业:老商圈近在咫尺 新商圈正在发力

日常生活的方便与否,除了与交通方式息息相关,还与商业的发展程度密不可分。毕竟,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商场和超市,离不开购物和消费。大连湾不仅与华南和开发区两大商圈近在咫尺,内部也有多个商业体处于筹建之中。

熟悉华南的人都知道,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这里已经形成了一个新兴而完善的商圈,其繁华程度直追西安路商圈和青泥洼商圈,可以满足现代生活的一切所需。在华南的北面,还有一个更加“古老”的商圈——开发区商圈,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也早已非常成熟。处在大连“蜂腰”位置上的大连湾,恰巧夹在这两大商圈之间,在哪里都可以方便地购物。倘若再假以时日,待大连湾跨海工程完工了,从这里开车往青泥洼商圈,也将只是几分钟的事。

不仅如此,近几年来,随着金地、恒大等大品牌开发商的先后进驻和众多大型地产项目的陆续开发,大连湾内部的商业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比如正在火热开发之中的恒大港湾,里面就有5万平方米的风情商街,其中将汇集恒大超市、连锁药房、名品专卖、金融服务、餐饮、娱乐等高尚生活配套,将之与附近其他一些规模性的商街相连,就可以构成一个新的商圈了。

科教文卫:优质教育环伺 互联医院独享

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孩子的教育和老人的医疗都是头等大事。因此,科教文卫设施是否充足和优质,是许多购房者选择新居时都必须考虑的因素。

大连湾街道辖区内共有10所学校,其中包括大连市第二十五中学(高中)、大连市第六十八中学(初中)和李家小学、大连湾小学等8所小学。为了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大连湾街道自2010年始,本着适度超前的原则,对辖区教育硬件设施进行了更高层次的规划,高标准实施一批教育工程建设项目,其中包括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的大连湾中心幼儿园、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的盐岛湖小学、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的福佳新城一体化中小学项目、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的前关金地小学和幼儿园项目等,其中不少学校引进了名区、名校办学机制,为辖区内学生提供优质、特色教育。

医疗方面,大连湾区域不仅有大连市中心医院分院、辽渔医院、大房身医院等传统医疗机构,更有大连互联网社区医疗系统即将入驻恒大港湾。所谓互联网社区医疗系统,简单地说,就是依托“四体联动”(其中包括健康管理实体、智慧健康云体、医院联合体和健康生态综合体)的健康管理体系、全球的健康大数据模型、涵盖国内外的医疗健康服务集群和囊括世界先进的健康管理设备等多项服务优势,让业主不必再承受医院排队之苦,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健康管理服务。

优秀的教育、优质的医疗,无疑是送给孩子和老人的礼物;便捷的交通、繁华的商业,更是全家老小都可享用的资源。如此看来,在大连湾安家,算得上明智之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