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买144平以上住房仍需缴4%契税

2015-10-19 08:58:26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苏琳

9月份我省出台楼市新政“辽七条”,对普通住宅面积认定标准调整至单套总价200万元以下、单套建筑面积标准在168平方米以下,政策执行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届秋交会上,“多大面积能享受契税优惠”成为许多购房者咨询关注的热点。记者了解到,我省楼市政策以各地执行标准为准。大连普通住房认定标准在4月30日调整之后,没有再次出现变化,目前对单套建筑面积的要求仍然是144平方米以下。

普通住房标准如何认定,直接关系到购房者缴纳的契税额度。今年9月份,辽宁省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促进商品住房销售工作的通知,被业界称为“辽七条”,对普通商品住宅认定标准进行了调整。规定容积率1.0以上、单套总价200万元以下、单套建筑面积标准在168平方米以下的住房为普通商品住房。该政策执行截至2017年12月31日。

该政策下发之后,“大连是否执行新标准”成为不少买房者关注的话题。记者了解到,大连暂未执行“辽七条”标准。目前本市执行的认定标准是6个月前调整过的。

今年4月30日,大连市政府对普通住宅标准进行了调整。原标准的三个条件为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单套总价款200万元以下。以上三个条件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调整之后,大连普通住宅的标准规定为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单套总价款300万元以下。三个条件缺一不可。这意味着有一部分总价在200万元~300万元之间的房子被扩容进入“普通住房”的范围之中,可以享受契税优惠政策。“其实,是否按‘辽七条’执行对于大连多数在售的住宅项目没有太大影响。 ”一家大型地产公司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只有购买价格在1.19万元/平方米内、面积在144平~168平方米之间的购房者会受影响。而兼备这个价位和户型的楼盘并不是大连目前的房源主流。需要注意的是,省里规定的认定标准是“单套总价200万元以下、单套建筑面积标准在168平方米以下”,而大连目前执行的标准则是“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单套总价款300万元以下”。二者分别涵盖了一部分不同群体。“辽七条”标准虽然扩大了单套面积,但规定的总价低于大连的标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