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8月同比下跌5.2%

2015-09-23 08:32:50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苏琳

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两个数字令楼市分外敏感:一是8月70城住宅均价同比转“正”,二是8月CPI高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负利率”时代再次来临。有关“房价暴涨”的预判再次出现。不过,大连的房价目前仍然处于相对平稳状态。业内分析则认为,普通人因短期的存款缩水而选择长达十余年贷款的“买房保值”行为并不可取。目前楼市的供给关系也表明,房价很难再迎大涨。

数据 8月国内房价均价抬头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上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同比去年8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9个。这是最近16个月来,70城出现半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当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7%,自2014年9月以来转正。

不过,记者查询发现,大连在8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均价同比仍然处于下跌水平,比去年8月下跌了5.2%。

呼声“负利率”促房价上涨?

业内分析,除楼市调控全面放松外,“负利率”带来的投机热也是国内部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主因。

9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 CPI同比上涨2.0%,高于央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1.75%。我国悄然进入第五次“负利率”时代。消息一出,楼市顿时欢呼,“第五次负利率与房价共振,20个城市房价即将暴涨”、“负利率时代来临,房产投资又成避风港”、“中国进负利率时代,房价上涨迎契机”……近日,将“负利率”与“房价上涨”联系起来的声音不断。

分析 这一次不同于2007暴涨

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新伟认为,对于房地产来讲,这一次的负利率不会出现像2007年那样大规模推高房价的现象。主要是因为目前国内楼市还有大量的库存需要消化,且近年来投资房地产的回报率也在逐步下降,再加上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处在拐点时期,所以这一轮负利率时代的到来可能会让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价实现上涨,但上涨空间也会十分有限。

本市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营销部经理告诉记者,如果有真实的购房需求,现在出手显然是好时机。但是市民对买房投资的行为应该谨慎操作。因为对于普通工薪收入的市民而言,买房属于长线投资,且需要背负一笔不小的贷款利息。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苏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