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甘区新开办5所公办幼儿园年底前将全部竣工

2015-09-11 08:12:36 来源: 大连日报 作者:刘湘竹

从甘井子区教育局获悉,今年,甘区回收了4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新开办5所公办幼儿园年底前将全部竣工,届时将新增公办幼儿学位1200个。“十二五”以来,甘区共投入约47.8亿元,教育成为甘井子区民生工程。

据统计,该区每年投入2.5亿元至3亿元用于学校建设,投入3000万元资金用于学校校舍维修,投入100万元用于学前教育管理。“十二五”以来,甘区新建学校18所,改扩建学校4所,回收小区配套幼儿园41所,开办28所。3岁~6岁儿童入园率99.8%,公办在园幼儿培训达到40%,省示范园达到8%。此外,甘区每年拨付队伍建设专项资金5000万元,加强干部教师培训工作,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实行校长聘任制、任期目标责任制,建立域内外培训基地8个,干部教师队伍素质确实显著提升。

大手笔的投入是甘区保障教育的有力举措,教育均衡化则是甘区教育的另一张名片。目前,该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7.9万人,外来务工子女占全区学生总数的近52%,有的学校甚至达到93%,面对如此大的压力,甘井子区对各校的学区进行调查摸底,根据学校周边居民小区、学校规模、班额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求情况进行学区划分并网上公示,保障每一个外来娃都能顺畅入学。除省内的学生外,还接收了来自其他省级地区的学生,学生的去向基本覆盖全区中小学,实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100%入学,并享受和城区孩子一样的免学杂费、免费教材和免费校服的待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