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楼市迎政策利好 住房公积金可以贴息贷款

2015-06-19 08:59:02 来源: 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整体看,全国层面的公积金政策刺激将逐渐对市场产生影响。”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公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数据显示,5月份住宅销量创年内新高,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

近日,广州楼市再迎政策大利好,6月16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消息称,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已审议并原则上同意其提出的试行开展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以及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业务,但需要征求公众意见后对相关条款进行完善。

所谓的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向购房者提供贷款,由公积金中心补贴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利息差。

有关专家表示,尽管公积金贷款由于利率低,备受购房者欢迎,但此前也因放款时间过长,广州很多楼盘不予接纳。如果新政策能在下半年陆续落地,这意味着公积金贷款难的问题将得到极大缓解,对购房需求的刺激作用明显。

张大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积金政策是地方政府能够调整的最直接的购房工具,而且公积金的利率相当于商业贷款利率的68折,对于市场有直接的刺激作用。

除了贴息政策,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还首度提出,将试点开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业务,以进一步扩充住房公积金的资金池。

合富辉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曾表示,由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与5年期国债收益率利息差更大,有助于提高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同时,国内部分城市曝出住房公积金额度趋紧,住房公积金实现证券化的短期动力更大。

“从本次公积金的改革方向来看,政策对市场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这对于身处回暖潮中的广州楼市而言,无疑是打了一剂强心针。”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