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沙区2015年“暖房子”工程开工

2015-06-08 08:32:30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齐芳芳

一期工程主要改造西南路沿线老旧楼体

沙河口区2015年“暖房子”一期工程即日起全面开工建设。记者从沙区城建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在供暖期前完成75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保证改造工程当年即可惠及百姓。

“今年的冬天家里可要暖和了。 ”家住沙河口区西南路58号楼的尹成顺老人,听说住了30多年的房子被列入今年沙区“暖房子”工程计划之中,高兴坏了。他说,他家所在的楼建于1984年,由于年久失修,墙壁漏水,楼道内的窗户都破损不堪,“听说这次改造,不但给屋面做保温、防水,所有的老旧窗户都要换新的,还要给门洞装上防盗门。 ”尹成顺老人连说没有想到。

在2015年沙河口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龙江路社区现场,记者看到,部分楼体外已搭建防护设施,施工人员已经进场施工。沙区城建局项目办工程师赵义勋表示,该区今年将完成75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任务,计划投资2.25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主要对西南路沿线(南起星海公园,北至黄河桥)的周边老旧楼体实施建筑节能改造,改造楼体211栋,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工程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外墙保温及装饰、屋面保温与防水、老旧窗体更换等。

记者了解到,每个施工现场设立了工程指挥部,相关管理人员现场集中办公,便于现场管理;聘请专业管理公司对工程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管理,告知改造内容,提示增加安全意识,并公示监督举报电话。“公示牌上有参建单位简介及监督维修电话等,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排名前列时间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答疑解惑。 ”赵义勋说。

据了解,沙河口区2015年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一期工程计划将于9月末完工;二期工程预计8月初启动,涉及近百栋楼,计划于2015年供暖期前全部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