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湾跨海通道建设在即 到开发区仅20分钟

2015-04-27 08:34:41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张璐璐

随着金普新区建设的加快推进,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敏锐地寻找到一个时代契合点,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建设更上一层楼。昨日,欧洲金郁金香酒店集团与大连心田福院正式签约,中欧合作五酒店项目落户金石滩,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出席仪式讲话并表示:连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大连市的重大交通工程——大连湾跨海通道工程在积极推进,建成后,中山广场至开发区仅需20分钟。这就意味着,作为本市旅游龙头的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半小时旅游文化圈“呼之欲出”。金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敏出席签约仪式。

五度假酒店落户大连金石滩

金郁金香酒店集团始创于荷兰,拥有近百年历史。2009年,荷兰金郁金香酒店集团与法国卢浮宫酒店集团完成合并。这一战略联盟使得金郁金香酒店集团(卢浮宫酒店与金郁金香酒店)覆盖全球47个国家,一跃成为全球前十大酒店管理集团。

一个地区能否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资本的青睐程度。“作为风景名胜区的金石滩,三面环海,冬暖夏凉,气候宜人,拥有东北的十里黄金海滩,完全契合了金郁金香酒店集团对于酒店选址的环境、气候及发展潜力的需求。 ”金郁金香酒店集团负责人表示:“金郁金香酒店集团选择金普新区乃至大连作为在东北的战略布点缘于其独特的经济地理地位。 ”

掀起新一轮商贸项目投资热

资本竞相涌入商贸业、地产业和旅游业,极大地改变了金石滩的商贸业态,进一步增强了金石滩的竞争力和宜游、宜居性。

从去年开始,从北到南,由东及西,包括鲁能金石滩旅游综合体、大商金石滩商业中心、金石滩纳帕溪谷温泉旅游综合体、金石国际葡萄酒庄、金石滩温泉度假酒店等20余个旅游项目都在建设。其中,鲁能金石滩旅游综合体由鲁能地产斥资40亿元打造,将建设在金石滩最美的海岸线上;大商金石滩商业中心已于去年5月建成并投入运营;汤景泽温泉小镇日式温泉酒店、唐风温泉滑雪场二期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多个商业项目竞相加快推进和建成,无不印证金石滩正掀起新一轮商贸项目投资热潮。

除这些重量级的商贸项目外,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金石滩,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金石滩,接踵而至的知名企业、商业巨头、地产大鳄以及众多购房者,他们不约而同地看中了这一福地;越来越多的人在推荐金石滩,这里从市民传统记忆中的生态旅游区,到如今成为市民安居乐业的选择。

近年来,围绕打造宜游宜居宜业的目标,金石滩在医疗卫生、教育、商业服务配套等民生事业领域持续发力。金石滩成立东部教育集团,一个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教育链将在金石滩内形成,实现教育资源优质化全覆盖,满足金石滩各个阶层的教育需求。

半小时旅游文化圈“呼之欲出”

大连湾跨海通道工程将快速启动,建成后将为金普新区带来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这就意味着,作为本市旅游龙头的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与市中心仅需要半小时的时间,这使得金石滩“半小时旅游文化圈”建设深深扎根于金普新区旅游文化土壤中,为金普新区插上旅游经济腾飞的翅膀。

“23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小渔村,如今发展到今天的景况,金石滩旅游度假区不仅是大连的,也是东北的,更是全国的。 ”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在讲话中深情地表示,去年6月23日,国家批准设立的金普新区是由若干个如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区域组成的,金普新区是东北地区的新区,肩负着为全面深化改革“探路”的使命。它的成立将发挥主力作用,带动大连、辽宁乃至东北的发展,金普新区的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得天独厚,其中,旅游业是今后金普新区发展的重点产业。

金普新区职工万人徒步金石滩

昨日上午9时,由大连市文明办主办,金州新区文明办、金州新区总工会、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大连金石滩狩猎娱乐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文明旅游在大连”暨金州新区第二届职工徒步大会正式启动。近万名来自新区百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及家属,身着休闲服装,神采奕奕地由金石滩文化博览广场出发,开始了8公里及12公里徒步活动。

这是黄金海岸自4月中旬对机动车实施限行,打造低碳海滩以来,迎来的排名前列批“探路者”和“检验员”。

金石滩是大连徒步及户外运动爱好者们青睐的聚集地之一。加之春季海风温润,花香草绿,温度适宜,承接此次徒步大会后,金石滩还将在五月陆续举办风筝节、“金石之约”鹊桥会、“飞”你莫属飞行员挑战赛,承办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分会等活动,将春季旅游的活力与激情推向高潮。

金石滩将融入半小时旅游文化圈

讲话中,张世坤描绘了金普新区的未来,尤其是旅游业发展的蓝图。他表示,启动大连湾跨海通道工程,将成为大连市建市以来投资的单体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中山广场至开发区仅需20分钟。

通道贯通南北,拉近的不只是回家的路程,还有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记者获悉,该项目全长约24公里,是继港珠澳大桥工程之后,我国又一项高标准、高难度的特大规模桥、隧、岛跨海交通集群工程项目。建设大连湾跨海通道,将使金石滩融入半小时旅游文化圈,使金石滩在旅游文化东北地区全面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此外,为打破大连四季旅游瓶颈限制,张世坤表示,金普新区小窑湾金石滩口处将建设博物馆群繁荣历史文化,丰富市民和游客旅游生活,打造以休闲购物、旅游度假、影视娱乐为核心的高端生活服务业集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