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2号线地铁列车进行运行图演练

2015-02-27 08:25:45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王博文

  由控制中心指挥调度,已运行车次达51次

  2月22日7时50分,一列地铁列车从张前路车辆段缓缓驶出,这不仅是羊年地铁列车“首秀”,同时也是由控制中心指挥调度。截至24日,地铁2号线共运行车次51次,达711公里。

  地铁控制中心指挥调度

  2月22日,大连地铁运营公司组织了地铁2号线1期工程列车运行图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演练是控制中心按照列车运行图进行指挥调度,采取电话闭塞行车法组织运行,由地铁运营公司驾驶员独立驾驶。“此前,建设部门和车辆生产单位都在轨道上进行过试运行,但主要检测的是轨道和车辆。 ”运营公司相关人士解释说,由控制中心根据运行图指挥调度,检验范围更为广泛。当日在控制中心,30多位调度员和技术人员通过监控屏幕上的运行数据,实时监控大连地铁运行的情况。

  在控制中心大约20米长的墙壁上由4个大屏幕组成,上方还有多个小屏幕显示列车、车站的影像。“控制中心是轨道交通日常运行管理的指挥中枢,肩负着地铁运行,特别是突发情况下的行车组织。 ”运营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

  载客试运营前将行驶2000公里

  在本次运行图演练过程中,地铁列车全程按照25公里/小时速度运行,各站站停时间30秒,运行区间为东海站至机场站。本阶段演练是针对地铁建设工程、关键运营岗位管理、各系统设备设施的检验和磨合,为地铁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地铁开通试运营等后续工作积累经验。

  截至2月24日,地铁2号线共运行车次51次,运行里程711公里。近期将逐步增至每天12列车,运行速度将提高到80公里/小时。据了解,载客运营前,每天7时50分,都有一列车从张前路车辆段发出,在25公里线路上进行循环试跑。“按照相关规定,在地铁试运营前,要在线路上完成2000公里的行车测试。 ”地铁运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3个月的试运行,全面检验地铁车辆、供电、通信、信号,以及消防、通风等所有运营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