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哈尔滨市今年新建20666套棚改安置房 竣工14584套

2014-12-24 08:41:54 来源: 东北网 作者:刘述波 吴凡

  “7月份搬迁,年底就住进新房,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啊。”原住在新一地区的搬迁居民唐宝存高兴地说。12月2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棚改办获悉,今年,哈尔滨市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54个项目,新建20666套棚改安置房,开工率达117.71%;竣工14584套,竣工率112.4%,圆满完成了国家和省下达的目标,万户棚户区居民得以喜迁新居。

  为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今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确定了坚持政府主导、全市统筹,统一规划、梯度开发,市区结合、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加快实施新一轮棚户区改造。

  据市棚改办介绍,年初以来,市、区、县(市)棚改相关部门克服种种困难,继续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全市棚改回迁安置房、公租房、廉租房开竣工率均达到或超过100%。在棚户区改造方面,全市已开工54个项目,新建20666套棚改安置房,开工率达117.71%,其中城六区目前已开工20个项目、15023套;竣工14584套棚改安置房,竣工率112.4%,圆满完成了国家和省下达的目标。

  另据介绍,为进一步改善棚改回迁居民生活条件,哈尔滨市逐步推行易地安置和原地回迁相结合、区域统筹和全市统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棚改回迁安置,使棚改易地搬迁实现多点、现房安置。期间,依托市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建成了全市安置房屋储备库,凡是由市直部门或市住房集团集中组织建设的安置房全部入库,再统一分配管理。今年以来,为先后启动的道外北十六道街、新一地区二期、二商店等棚改征收项目归集安置房源达11398套;同时,还完成3931户被征收居民的货币补偿款核算和发放任务。截至目前,已使上万户棚户区居民迁入新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