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地铁1号2号线明年通车 大连湾海底隧道将开挖

2014-05-23 08:23:39 来源: 新商报 作者:李莹

  昨日获悉,《大连市现代文明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4—2016年)》(以下简称《规划》)业经大连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正式下发给相关部门贯彻落实。《规划》透露了地铁1号、2号线2015年全线建成通车等一系列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情况。

  城市路网建设工程

  2014年,完成红凌路拓宽改造工程、汇泉路延至龙华路工程、中华路交东联路立交桥建设工程、西安路延伸工程、中华路东延至华能电厂工程、梭鱼湾商务区主干路网与市政路网连接工程等;开工建设疏港路拓宽改造(一期)工程。2015年、2016年,逐步完成南部滨海大道东端桥隧建设工程;开工建设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工程、星东路快速通道建设工程、疏港路拓宽改造(二期)工程。    

  公路交通网建设工程

  2014年,完成东联路与土羊路连接线一期工程;完成长海县长山大桥、长海县大长山岛及广鹿岛环岛路;加快推进渤海大道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工程、长兴岛石化园区快速通道、十三里至七顶山公路改扩建工程、丹绥线东甸子至桑树底新建工程;完成黑大线南关岭检查站至周水子、张前线张家至辛寨子、许蔡线许屯至蔡房身、马北线马栏子至棠梨沟路面改造工程;加快全市通屯油路工程建设。2016年,完成大连至旅顺中部通道主体工程、渤海大道一期工程,安波至俭汤公路建成通车;完成黑大线普湾新区段、鹤大线保税区段改造工程;继续推进全市通屯油路工程建设。

  道路桥梁维修改造工程

  不断提高路网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2014年,完成东方路、香周路、五五路等10条主干路的道路维修工程;完成高尔基路桥、马栏河桥、胜星桥、周水北桥、动物园人行桥等桥梁维修工程;完成民权街、抚顺街、永平街等150条街巷路的道路维修工程。2016年之前,对地铁沿线道路进行重点维修,完成山东路、促进路、黄河路、红旗东路等10条主干路道路维修工程;完成北秀街、环周巷、甘立街等150条街巷路的道路维修工程。    

  主城区道路微循环系统建设

  每年实施一批道路微循环工程项目和交通设施改造项目,扩建、改建现有道路,提高原有道路的通行能力,重点改造中心城和城乡接合部的主要拥堵节点,改建、渠化平面交叉口,确保主干道路的畅通安全,在人流、车流密集交会的重点路段,建设地下通道、天桥等人行过街辅助设施;打通交通拥堵和“瓶颈”路段,改善街巷路及居住区内道路系统,提高路网的集散能力和交通可达性。

  2014年,完成玉山街与泡崖街交叉口、友谊街与荣欣北路交叉口、玉山街与西北路交叉口拥堵点改造工程。2015年、2016年,每年至少完成3处重要拥堵点改造工程。

  轨道交通建设工程。2014年,完成金州至普兰店城际铁路建设工程,地铁1号、2号线一期工程通车运行,逐步启动5项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包括地铁5号线、新机场连接线、金普南线、3号线小窑湾改造工程和3号线东延工程。2015年,地铁1号、2号线全线建成通车。   

  停车场建设工程

  加大力度推进城区停车场建设。每年制定停车场建设计划,在旧区改造工作中,增加停车设施,因地制宜建设简易式、立体式停车库,利用体育文化设施、绿地等建设地下停车场,增加停车位供给,缓解停车难;完善停车场建设保障机制,进一步出台鼓励政策,吸引社会投资,使合法规范运营的停车场能够实现稳定收益,实现谁投资、谁受益,提高社会资金投入积极性;着力引导企事业单位将暂时闲置的工地、空地和夜间、周末闲置的场院向社会开放停车;加快轨道交通、公共交通换乘停车场建设,在重要的轨道交通站点、公共交通枢纽周边规划、建设换乘停车场,其停车收费标准应低于其他公共停车场;在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周边设置时段性临时停车泊位,规范上下学时段校园周边静态交通秩序。 

  2014年和2015年,我市还将分别新建101公里和65公里公交专用道,在市区建成300公里高效、便捷、速度优势明显的公交车道网络,公交专用道的车辆平均运行速度达到20公里/小时。同时,完善公交车、单位班车、应急车辆使用公交车道的管理制度,使公交车道充分发挥应急保障功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