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一市民摇中一处泉水公租房被视为无效

2014-02-13 07:55:48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赵卓
·保亿丽景山|洋房温泉入户95折 ·城市旋律|36平精装房
·鹏德同心园|4A风景区10500 ·南海壹号|凌水湾1万4起
·凯丹天地|全款优惠99折 ·钻石九座|交5千可省5万

  大年初五,市民老王迎来了自己新年的排名前列件喜事。朋友告诉他,他摇中了一处泉水公租房,摇号结果已经在去年10月公布。可是高兴劲儿还没过,喜事却成了难事。原来,由于老王没能在截止时间内与他摇中公租房所在的物业公司签订合同,他摇中的公租房已被视为无效。

  老王和妻子一直在北京街附近早市卖菜,一个月能挣三四千元。家里有两个上小学的孩子,一家四口租了间23平方米的房子,生活过得紧巴巴。从2003年他就开始申请经济适用房,但始终没申请成功。2012年,老王排名前列次通过户口所在地海茂社区申请了公租房。当时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摇号结果不通知到个人,会在报纸上公告。“我觉得摇不中,都忘了这件事。”

  大年初五,一位也申请公租房的朋友来老王家串门,朋友称去年10月就公布了消息,他没有摇中。“朋友一说我才想起这件事,并拜托朋友帮我查询。”一查,果然发现自己摇中了位于泉水A区的公租房。“我们一家四口都乐坏了,就等着年后去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签合同、领房子了。”

  大年初八,老王来到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却被告知因为他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公租房项目所在地与所属物业公司签订相关合同并办理手续,导致所摇中的公租房无效,他如果想再申请公租房要等到2015年。听到这一结果,老王一家人很失望。

  昨日下午,记者与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王申请的公租房是在去年10月于报纸和网站公布的,摇中公租房的市民必须在一个月内到公租房项目所在地与所属物业公司签订相关合同,否则无效。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为2万户家庭解决保障性住房,2015年,还将解决1万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