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冬季买房采光问题是优选条件

2013-12-31 11:10: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判断买的房子采光好不好,因为冬季阳光照射角度最小,这个时候挑选房屋采光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其他季节的采光肯定没问题。

  采光对于白天室内的明暗程度有很大影响,特别是在冬天,采光好,对于室内温度的保持也有好处。因而,大家在买房时对采光条件的关注度还比较高,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将房屋的采光条件列为买房时考虑的优选条件之一。

  据专业人士介绍,判断买的房子采光好不好,因为冬季阳光照射角度最小,这个时候挑选房屋采光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其他季节的采光肯定没问题。只有冬天看得出来,在房屋的规划设计中,都有大寒日(即冬至)当天房间的日照(楼盘)时间测算。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看房时间上尽量选择在有效日照时间,即8:00至16:00,这样就可以选到采光性能好的居所了。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进入冬季,由于日照时间短,这时看房就比较容易发现楼间距是否足够大。另外,采光条件如何还与建筑的类型有关。比如板式建筑坐北朝南的朝向较佳,采光通风方面都比塔楼具有优势。从建筑的体型上分析,大开间、小进深比小开间、大进深采光面长,获取的太阳辐射能量多。窗口跨度大也能让更多阳光照射进来,但是要注意的是,阳台朝向不对,开间再大也起不了太大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在考虑房屋的采光问题上,楼层不要过低,因为低楼层获得阳光照射的时间相对较短,也很容易受到遮挡,阳光照射的长度和强度都会大打折扣。所以,购买高层建筑时较好选择3层以上,同时也要注意楼间距和其他遮挡情况。房屋内部的结构上,如果房屋进深过大,犹如隧道,那么其接受阳光的效果自然不好,而如果选择面宽较大的房子,则采光面更大,房屋会显得亮堂和宽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