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图便宜买回迁房 20多人掉低价陷阱

2013-12-05 08:13:50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佟亮

  东挪西借凑了30多万买了一套房子,却被告知自己所买的房子竟是开发商私自出卖他人的回迁房。如今房子即将交付回迁户使用,20多位购房者面临花钱拿不到房子的情况。

  高息贷款买便宜房

  老家在黑龙江的谢先生来连打工多年,此前一直在大连湾地区居住。去年下半年,一位朋友告诉他,位于大连湾街道庞屯的一新建楼盘,有便宜房子出售。朋友说,如果谢先生想买,可以帮忙联系。听到房子价格后,谢先生动心了,“5700元每平方米,而当时大连湾地区的房子每平方米普遍在7000元左右。 ”

  谢先生告诉记者,朋友介绍的这个楼盘属于回迁房,他一早就知道,当初也有所担心,“可开发商说是多出来的房子,我就相信了。 ”为了购买便宜房子,谢先生东挪西借凑了35万余元,随后与大连亨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认购合同”,并一次性付款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谢先生说,由于是朋友介绍,因此买房时,他没有查验开发商的相关资质、手续等。

  图便宜购买该楼盘房子的还有来自河南的刘先生,他以每平方米4500元的价格,在该楼盘购买了一套67平方米的房子。“开发商要求一次性付款,我从别人那里高息贷了20多万。我算了一下,按照这个房价,即便是高息贷款也合算。 ”

  花了钱却拿不到房

  记者了解到,购买该楼盘房子的还有李先生等二十多人,这部分人全都一次性付全款买房,只是买房的价格有所不同,有的每平方米5500元,有的每平方米4700元……交钱后,谢先生等人耐心等待开发商交房。

  前不久,谢先生等人获悉,自己花钱购买的房子即将交付给回迁户使用,他们即将面临花了钱得不到房子的情况,这让他们傻了眼。无奈,谢先生等人找到了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给我们登了记,但如何解决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

  开发商偷卖回迁房

  昨日,记者与大连亨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当初建造这处回迁楼盘时,工期比较紧,资金也紧张,“公司便将部分房子抵给了建筑方,房子是被建筑方卖出去的。 ”该负责人说,“当初政府有关部门在统计回迁户数量时,与实际情况有偏差。 ”

  至于当初一共卖出去多少套房子,该负责人表示,“前期的事我没参与,所以并不掌握,具体套数我们也在统计。 ”该负责人说,目前公司正与政府有关部门协商解决办法。

  街道司法所欲集体诉讼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大连湾街道综治办的相关负责人,对方介绍,“庞屯回迁房项目由大连亨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开发商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下将部分回迁房出售,一共卖了20多套。 ”该负责人说,目前街道司法所已逐一为买房者进行登记,准备搞一个集体诉讼,以帮市民维权。 “该退钱的退钱,该置换的置换。 ”该负责人说,大连亨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大连湾还有一个商品房楼盘,“如果买房者同意,可以进行协调置换。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