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蔓延中小城市 太原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下滑

2013-05-29 11:30: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丽娜

  山西省太原市统计局28日对外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在楼市调控政策不动摇的背景下,调控效应对中小城市的作用逐步凸显,房地产市场观望态度较浓,投资进度缓慢。今年以来,山西省城太原市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逐月回落,到位资金持续走低,施工面积增速回落,土地先行指标不断下降。

  数据显示,2月至4月太原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幅分别为18.3%、12.6%、11.1%,呈逐月回落态势。前4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51.91亿元,同比增长11.1%,增幅比上年同期(24.2%)减缓13.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1.5个百分点,比2012年(16.9%)回落5.8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28.1%,同比回落4.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31.1%)回落3.0个百分点。

  在国家宏观调控“限购令”的影响下,作为太原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主要组成部分的商品住宅投资增长缓慢,一直持续10%左右的低速增长。前4个月,商品住宅投资完成37.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幅比上年同期(12.1%)减缓1.8个百分点,比1季度(8.7%)加快1.6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71.9%下降到71.3%。商品住宅投资低位增长拉低了整个房地产开发业的增长。

  太原市统计局称,受“国五条”调控政策以及太原市政府关于加强对手续不全项目监管力度的影响,今年以来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无法正常开工,全市施工规模增速放缓,房屋新开工面积出现较大幅度的负增长。

  数据显示,前4个月,太原市房屋施工面积3538.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8%,增幅比上年同期(58.1%)下降36.3个百分点,比1季度(27.1%)回落5.3个百分点。

  此外,太原市的房屋施工面积增速也出现回落,新开工面积降幅扩大,加之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继续走低,国内贷款大幅下降,太原市房地产的开发投资增长现乏力。

【有奖调查】您支持大连开征房产税吗?
1、您支持大连开征房产税吗?  *(必填项)
A.支持!能控制房价    
B.不支持!增加购房成本    
C.不在乎!跟我没关系    
2、您的手机号码  
您的手机号码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