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什么在中国我不买房子了

2013-05-28 08:05:28 来源: 新商报 作者:殷洁

  买房赚钱靠的不是技术含量,而是胆量

  “买房必赚”是种畸形心理

  很多人在对中国股市失望后,开始将目光转向近几年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可能大家会觉得如果是投资楼市的话会更踏实一点,会觉得它有保值的功能,至少无论价格怎么涨跌,房子还是我的,房产证写的还是自己的名字。但如果是股市的话,极可能是宝马车进去的,自行车出来的。

  长期以来,房地产穿着两件“衣服”示人,一件叫民生,针脚是安居乐业;一件是投资,缝合的都是资本逐利。近年来“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的论调颇为流行,其中重要论据是实业资金进入楼市获利,以致荒废了本业。然而换个角度思考,上至各路资本下至平民存款,能比肩楼市稳定回报、快速兑现的投资渠道几乎是零。股市太“凶险”,玩艺术品水太深,而红木玉石白酒等新兴投资品,目前盘子太小,尚未攀升至大众投资榜,民间资本的去向实在有限。更关键的是,楼市黄金十年,斩获巨利者玩的不是技术含量,而是胆量,相比其他投资品种,过去楼市的投资技术含量,尤其在住宅市场,赔钱难度远高于赚钱,长期以往就有了“买房必赚”的畸形心理。

  为什么大家都愿意投资楼市?因为现在还没有看到有人买房亏过。所以很多人觉得,投资楼市要比任何一种投资要来得保险,因为不赔是投资的排名前列理念。赚多少是额外的事情,所以在纵观中国过去二十多年的楼市来看,还真的是没有听到有人说:“我投了楼市是亏的。”但是我觉得投资楼市也是有风险的,过去二十年不赔,不代表未来二十年不赔。如果房价现在还是这样每年涨20%,我觉得很不现实。目前,中国还是属于发展中国家,我们的楼市如果比日本、美国,英国这些发达国家都要贵的话,是不现实的。这说明中国楼市的泡沫是很大的。很多朋友也都知道,我在中国不买房,一直住酒店。

  所以楼市过去的成功并不代表未来的成功,这个成功是不能复制的,投资楼市风险很大。

【有奖调查】你家买房谁做主?
1、【有奖调查】你家买房谁做主?  
A.自己    B.父母    C.配偶    D.子女    
2、留手机号参与本次有奖调查:  *(必填项)
留手机号参与本次有奖调查: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