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机构测算当前购房成本大涨 投资风险加剧

2013-05-23 13:44:4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房产税试点扩容的消息,再次引发舆论对于房屋税费的关注。据本报记者联合中介机构测算,以当前购房税负以及利息成本来计算,投资房产的风险在加剧。

  链家地产提供了两例北京市二手房成交的真实案例。以厂洼西街6号院一套总价500万的老公房为例,按照北京市20%个税相关政策,该套房产由于无法提供房屋原值,20%个税可以享受减免优惠。在转让过程中,该套房屋只需缴纳1%的契税,即5万元。房款、税加上中介费,购房总成本为510万元。

  但若需要缴纳20%个税,购房成本则大增。以CBD传奇一套总价220万的房屋为例,该套房屋因无法提供当时装修发票,在计算个税时无法扣除装修款。该房屋原值为72.8万,需要缴纳的营业税、契税以及个税等税费高达41.35万。

  从理论上说,由于免个税,这类免税房总成本应该比较低。但实际上,在市场的作用下,20%个税出台后,无税房普遍都上调了售价,卖方享受了税费优惠,却因为涨价让购房者付出的总成本与其他含税房子一样多,甚至更多。

  是否要交20%个税,目前成为二手房交易的试金石。据21世纪不动产位于北京的多家门店反映,无税房最近一个多月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80%的客户都是冲着免税来的。如此受宠的情况下,价格也随之走高。

  上述购房税费并未计算贷款利息都等因素,而如果考虑贷款利息等因素,购房人的购房成本就更为沉重,投资价值大幅减少。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测算,目前以购买250万的房产为例,按首付100万贷款150万计算。如果5年内售出,利息支出30万,叠加税费装修等花费,起码要卖300万以上才能保本。也就是说,5年内房价必须上涨20%以上。

  “以2011年初购置一套东四环房产为例,当时的东四环的房价在3万元/平方米左右,如今已上涨到4万元。表面上看,涨幅不低于30%,但叠加交易成本,税费、装修、利息,现在卖的话并不赚。”张大伟分析称,2009年前买房的人当然很赚,但最近2年房价的涨幅在放缓,以后大涨的可能性明显降低,投资房屋的风险在加大。而且,一般人很难做到底部购买,高位卖出。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认为,房地产过去的10年,由于持有环节没有税收,房价又一直在上涨,谁拿的房子最多,利益就,事实就是鼓励囤房。如今一线城市继续上涨,显然是资本在操作,钞票的力量在起作用,建议大家不要去玩这个游戏。

  陈劲松认为,对白领而言,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结婚生子还有个人成长,没必要跟着房价一起疯狂,特别是80、90后,这类人群出来工作的时候,房子的游戏就已经被玩了太久,只要房租没怎么涨,没必要一定要买房。不如将自己变成一个人才,住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把结婚生子这些人生大事做好,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你会倾囊购买学区房吗?
1、学区房大热,你会为了孩子学区倾囊买房吗?  *(必填项)
A.我会倾囊买学区房    
B.我不会倾囊买学区房    
C.顺其自然,有能力则买无能力则不买    
2、您的电话  *(必填项)
您的电话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