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北区人口增加一倍南区增3商业用地

2013-05-21 13:36:41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杜娟

  中新知识城起步区规划调整

  继2480万大手笔开展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后,广州中新知识城规划又将迎来较大幅度的调整。最近,中新知识城南北起步区规划调整方案开始在广州市规划局网站进行批前公示。根据本次公布的规划方案,广州中新知识城起步区工业用地总体规模将有所减少,一些零碎的工业用地也将进行整合,此外还将增加更多的商业和居住色彩。

  北起步区:规划人口变成1万人

  据记者了解,中新知识城南北起步区规划于2010年8月获批公示,本次调整是该区域近三年来的大范围控规调整。根据之前的规划,中新知识城北起步区南至钟太快速路,东至永九快速路,总面积1.92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85平方公里。其中,产业用地1.05平方公里,占建设用地56.76%;配套居住用地0.1平方公里,占建设用地5.4%,将来可居住0.5万人,提供1万人次就业岗位。

  规划调整后,北部起步区总规划用地面积将减少5平方公里,人口规模则从调整前的0.5万增加一倍,变为1万人。

  南起步区:规划人口减至7.8万人

  按照2010年公示的规划,南起步区定位为 “知识经济示范区”,包括“一心、两轴、多廊、多组团”。本次调整之后,南起步区部分土地性质将进行大规模调整,减少工业用地的供给,增加3块商业用地的规划。还有部分公共设施用地的具体用途也有调整,如原本定位为科研设计用地的地块将调整为医疗卫生用地等。另外,还有地块调整了容积率和建筑限高。

  南起步区公共服务及市政设施规划也有所调整。其中该区域内的中小学、变电站、加油站、垃圾压缩站、消防站等设施位置都有了新的调整。规划还将在该区域南端部分新增一处公交首末站,而凤凰湖岸线以及周边公园绿地布局也将得到优化。

  的规划方案显示,南起步区规划总用地规模将从612.22公顷增加至627.40公顷。规划人口将从8.1万减少至7.8万人。

【有奖调查】购房者调查问卷
1、您购房时能承担的首付款大概是多少?  *(必填项)
A.15万-20万    
B.25万-30万    
C.35万-50万    
D.50万以上    
2、您购房时会选择怎样的贷款方式?  *(必填项)
A.商业贷款    
B.公积金贷款    
C.组合型贷款    
3、留下您的手机号码参与本次有奖调查问卷  *(必填项)
留下您的手机号码参与本次有奖调查问卷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