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住宅价格环比涨幅7个月来下降

2013-05-20 08:21:2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琳琳

  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共有67个城市房价上涨。4月住宅价格环比涨幅7个月来下降。一线城市均价4月继续明显上涨,涨幅微有放缓。

  “预售限价政策是房价上涨减缓的最主要原因。”同创房地产投资总经理赵卓文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另外中原地产也分析,一、二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的资源使得房价易涨难跌。各地细则与执行力度仍不够,如果按照目前的大部分城市调控力度,房价平稳的期待难实现,后市或反弹。

  一线领涨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环比价格 上 涨 的 城 市 中 ,最 高 涨 幅 为2 .1%。其中,北京环比上涨1 .8%,上海上涨2.0%,广州上涨2.1%,深圳上涨1.8%。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南都记者,2012年来过多供应的信贷是出现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而这些因素依然存在。

  不少在北京、上海、广深等地计划购房的购房者表示,目前对房价上涨的整体预期还很强烈。国五条细则落实城市中,除北京比较严格外其他一线城市落地的细则力度较轻。

  赵卓文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预售限价政策是房价上涨减缓的最主要原因。一线城市许多的高价楼市,在限价令面前处于停售的状态,导致楼市交易的平均价格被拉低。”

  值得注意的是,4月各线城市成交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一线城市尤为明显。经历了成交活跃的1季度后,2季度楼市的开端出现了期盼中的调控平稳。

  三、四线泡沫加剧

  南都记者昨日采访的业内多认为,4月份房价上涨趋缓的重要原因是短期调控。受到预售限价政策的影响,许多高级住宅都未能预期销售,目前部分市场新增供应较低,难以形成有效补充,使成交量较正常市场时出现回落。

  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田秀娟认为,三、四线房产泡沫风险,因为三、四线城市大批建房,但当地政府希望在外面打工的人回乡购房的愿望可能落空。保利地产[微博](12.38,0.31,2.57%)广东公司董事长余英则认为,距一线城市半小时车程的资源型房子仍“还可以买”。

  后市反弹或迅猛

  从数据看,虽然环比房价上涨放缓,平均涨幅降低,房价上涨城市较3月减少一个,但是,房价惯性上涨的趋势仍没有改变。

  赵卓文对南都记者说:“目前房价涨势依然,说明房价依然处于失控的状态,房价的调控虽说需要短期的手段,但长效的机制才是根本的良策。”

  认为后市可能反弹的业内人士并不在少数。目前,全国70大中城市虽然价格涨幅有被抑制的迹象,不过链家地产[微博]认为,市场不太可能会回到2011年下半年的下行趋势。业内认为,目前看来,价格能够维持平稳是新政作用于市场后较为理想的状态。但很多人对此仍不乐观。

【有奖调查】购房情况调查
1、你目前有房子吗  *(必填项)
A.有    
B.没有    
2、你的房子是父母给买的吗  
A.是父母花钱买的    
B.不是父母花钱买的    
3、您的手机号码  *(必填项)
您的手机号码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