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楼市调控中行政手段不能过度伤害市场规律

2013-05-17 16:04: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对于楼市的调控,曾有业内人士认为,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的真正“良方”还是应该来源于市场。应该破除对行政手段的依赖,不追求一时的效果,而是追求长期的稳定发展。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此表示认同,他表示对房地产这个特殊的行业来讲,既要考虑市场的规律,也要有行政手段,但是主体的要通过市场来解决问题,这是一个长远长期的战略,不应该动摇。

  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汪玉凯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政府在房地产领域是可以解决好的,但是住房的特殊性,很多中低收入永远都买不起房子,政府要承担责任,不能完全把这一部分人完全推向市场。保障性住房是政府的责任,不能缺位,在这个过程中,为了调剂好房地产市场平稳的发展,政府要采取一些适度的行政手段进行调控是可以的,但是这种调控不能过度的伤害市场规律,也不能过度的伤害一些人的利益,要考虑权衡。

  他认为,“行政手段从长远来讲是短期效应,当基本达到目标以后,我们不断修整政策,不能政策出台以后,老是这个政策,一定程度可以了,我们就得放开。”(中新网房产频道)

【有奖调查】购房情况调查
1、你目前有房子吗  *(必填项)
A.有    
B.没有    
2、你的房子是父母给买的吗  
A.是父母花钱买的    
B.不是父母花钱买的    
3、您的手机号码  *(必填项)
您的手机号码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