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市规划局:项目规划审批提速四倍

2013-05-08 21:24:21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吕楠芳

  5月1日起,《广州市建设工程项目优化审批流程试行方案》(穗府〔2013〕8号,以下简称《试行方案》)正式实施,建设项目规划审批的时限压缩为原审批时限的25%左右。

  今年初广州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常委曹志伟现场展示了一幅投资项目建设审批流程图,一个投资项目要经20个局、50个处室中心办、100个流程环节、盖108个章、需799个工作日。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了解到,规划局已针对立项、用地审批、规划报建、竣工验收各并联环节制定了详细的实施细则和办事指南。规划部门的审批时间大幅压缩,其中《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办理时限从30个工作日压缩到4或5个工作日(其中,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使用储备类用地的为5个工作日,其余4个工作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办理时限从30个工作日压缩到3或4个工作日(其中划拨类用地为3个工作日,其余为4个工作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办理时限从60个工作日压缩到了17个工作日;《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的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到了5个工作日。加上规划选址前期工作的20个工作日,办理规划许可(含规划验收)的整体时间,划拨类用地由原来的170个工作日拟减少为约47个工作日,出让类用地由原来的140个工作日拟减少为约43个工作日。整个城市和镇规划区内建设项目规划审批的时限压缩为原审批时限的25%左右。

  另外,按照《试行方案》,涉及建设工程“一书三证”审批的政府资源也将重新整合。建设单位在一个审批阶段只需向一个牵头部门提供相关审批材料,省去了“多头跑”的烦恼。其中,新征用地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类审批事项纳入立项阶段并联审批流程,由发展改革部门牵头负责、统一受理;新建建设工程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查等审批事项纳入用地审批阶段并联审批流程,由国土房管部门牵头负责、统一受理;新建建设工程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类审批事项(含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勘测成果资料备案)纳入规划报建阶段并联审批流程,由规划部门牵头负责、统一受理;办理《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类审批案件纳入竣工验收阶段并联审批流程,由建设部门牵头负责、统一受理。

  建设单位如想更详细地了解市规划局的审批事项,可上网下载查阅各个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附流程图)》,其中已列出各个审批事项所需的立案资料。政务中心窗口、市规划局一楼业务大厅也设置了咨询窗口指引建设单位立案。对全市282项重大投资项目,规划局还将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实行规划“贴身”服务。

【有奖调查】夏日购房意向
1、您想购买多大面积的房屋?  *(必填项)
A.30平-50平    
B.70平-90平    
C.100平以上    
2、您最期待的配套设施是什么?  *(必填项)
A.农贸市场    
B.学校    
C.医院    
D.地铁    
E.公交枢纽站    
3、留下您的手机号码参与本次有奖调查问卷  *(必填项)
留下您的手机号码参与本次有奖调查问卷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