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全国多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扩大至5.34%

2013-05-03 08:08:47 来源: 证券日报

  地方版房地产调控新政的陆续落地,并未扭转百城住宅价格同比、环比继续攀涨的局面。

  2013年4月,多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2012年4月上涨5.34%,连续第5个月上涨且涨幅比上月扩大1.44个百分点,82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以北京、广州为首的10个城市涨幅达10%-16%之间,同比涨幅控制在1%以内的城市只有9个。

  昨日公布的全国多个城市价格指数显示,今年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098元/平方米,环比3月上涨1.00%,自2012年6月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涨,虽然环比涨幅比上月缩小0.06个百分点,但同比涨幅扩大了1.44个百分点。按100个城市住宅价格的中位数计算,全国住宅价格中位数为6967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09%。

  对于新政落地后,房价依旧延续惯性上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主要是因为地方版新“国五条”在落地过程中执行细则力度偏小,淡化了之前市场对政策的担忧。“在地方细则并无太多新意的情况下,此轮调控要取得预期效果并不容易。”面对调控的现状,张大伟略有些担忧。

  乐观地来看,房价环比走高的局面虽未得到彻底扭转,但是涨幅已经开始有所放缓。张大伟认为,各地开始出现的限价政策,明显抑制了部分主要城市房价上涨的幅度,以北京为例,4月份大部分项目都被抑制了价格涨幅。限房价、二手房交易税费上涨等政策出现,都明显地体现了一种调控的新思路。

  在新调控思路的指导下,4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出现了骤降。在3月份创造历史月网签43780套后,北京二手房市场明显进入了低谷。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套数合计仅仅5212套,这一成交量为最近15个月来值,相比3月份下调了88.1%。

  “一种重新分配房地产业利润率的调控长效机制正在形成。”张大伟表示,目前楼市调控已经出现分化。2012年信贷政策的相对宽松促成了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的迅速回升、成交价格的节节攀升,由于人口集聚等因素存在,这些城市房价易涨难跌,信贷政策如果不收紧,房价可能会继续上涨,增加了调控的难度。三、四线城市库存相对较多,由于人口进入较少,库存消化周期被拉长,房价存在部分下跌的可能。

【有奖调查】您可以承受的月供是多少?
1、【有奖调查】您可以承受月供是多少?  *(必填项)
A.收入的四分之一    
B.收入的三分之一    
C.收入的二分之一    
2、留手机号参与本次有奖调查问卷  *(必填项)
留手机号参与本次有奖调查问卷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