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引发房企“融资潮”再起 纷纷布局海外市场

2013-05-02 11:12:18 来源: 北京商报

  “新国五条”新政在不少地方的严格执行,引发了企业对于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预期增强,纷纷加大了在海外的融资步伐。

  4月以来,包括佳兆业、金轮天地、五矿、越秀等房企纷纷开展了大笔的海外融资活动,其中佳兆业确定了18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为期三年利率6.875%;金轮天地发行了6亿元人民币的票据;越秀地产开展了1.5亿美元三年期贷款的联贷筹组。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尽管今年一季度的房企销售业绩大多不错,但是楼市调控继续加码,住宅利润率下降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这导致不少企业开始转型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导致资金需求加大。

  其实从3月开始内地房企赴港融资重现活跃。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3月知名房企赴港融资共有9笔,融资规模超过40亿美元,在经历了2月春节的低谷之后再度活跃。在融资成本方面,年利率则在 2.755%(万科)到 13.25%(恒盛)之间不等。对于实力强劲的房企而言,海外融资成本低廉,加上人民币升值趋势,以及海外项目的增加,使得知名房企积极发行海外债券融资成为趋势。 而在2012年全年,知名房企海外融资额仅在百亿美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企业纷纷向海外融资的同时,不少国际资本也开始募集资金准备加码中国内地房地产业的投资,黑石在4月曾传出消息,募集40亿美元房地产基金专门投资中国以及亚太的房地产市场。

  同时,近期不少房企开始把目光转向海外投资,包括万科、万达、碧桂园、绿地等知名房企,纷纷布局海外市场,项目大多以旅游地产、居留权、移民、教育资源等为卖点,面向国内被限购的客户。

【有奖调查】在大连买房,您会选择哪个区域?
1、【有奖调查】在大连买房,您会选择哪个区域?  *(必填项)
A.中山区    B.西岗区    C.沙河口区    D.甘井子区    
E.高新园区    F.旅顺    G.开发区    H.其它    
2、留手机号参与本次有奖调查问卷:  *(必填项)
留手机号参与本次有奖调查问卷: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