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新政引导刚需升级

2013-04-19 22:21:05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潘秀林

  新国五条细则已在北京落地,面对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等“最严版本”的细则,“一步到位”的置业心理开始从高端市场蔓延到刚需置业群体,推动了刚需楼盘的升级换代。“第二套房购房资格越来越严,购房成本越来越高,现在刚需置业无论对地段还是产品,都越来越挑剔,这对开发商是全新的挑战,万科等一些品牌房企已经开始研究刚需新产品线”。北京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如此表示。

  刚需盘升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面对“国五条”新政带来的楼市震动,不少购房者弃二手房转而进军新房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实施后首周,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成交占比达到74%,比3月上升约18个百分点。可见,首套刚需置业者仍是当前成交主力。

  新政对刚需置业的引导,也正在引起一系列市场反应,万科、保利、远洋等品牌房企,都在计划继续加大刚需产品的供应,同时开始着手研究调整产品结构。陈志表示,刚需产品形态越来越丰富、品质越来越高的当下,购房者考虑的因素越来越全面,对产品也越来越“挑剔”。地理位置好、配套齐全、产品面积合理、户型功能相对完善的潜力区域项目,更容易受到青年首置人群的青睐。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告诉记者,万科下半年将推出的金第万科金域东郡,就是以升级城市居住理想为目标的刚需类楼盘。

  亦庄核心区成首置热点

  面对高房价、高总价的中心城区楼市,大多数刚需购房者只能望房兴叹。在这种情况下,大量刚需族被迫“出走”,把目光投向价格洼地的新兴市场。

  刚刚出台的新城南行动计划(2013-2015年),新计划安排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4类232项重大项目,总投资约3960亿元,比老计划(2010-2012年)增加了1000亿元。亦庄作为北京重点发展的新城和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东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再次迎来发展契机。

  正因为看到这一点,万科、保利、城建、中化方兴等品牌房企抢滩亦庄,大大提升了整个区域楼盘的居住品质。

  “区域发展前景显著,楼盘品质又不输于主城区,而房价却与主城区有很大差距,亦庄自然成为刚需族置业主战场。”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中心副主任沈体雁表示。在沈体雁看来,随着城市在单中心向多中心演进,就会有新的城市中心出现。亦庄是世界500强和新兴战略产业的集聚地,吸引了一批非常年轻、时尚、有创意、有激情的新型创业阶层,正在形成新的就业中心,升值潜力较大,也适合年轻人去购买。

  据记者了解,目前最受刚需置业群体关注的亦庄河西区,是新兴的亦庄核心区,主要受益于新城南行动以及亦庄核心扩容带来的发展良机。在亦庄新城规划中,该区域也是亦庄近期重点打造的“配套服务设施完善、环境宜人的综合性居住新区”。该区域配套资源丰富,据大兴区教委消息,北京十一学校亦庄分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同时该区域还规划有大型体育中心、商业、文娱、医疗、生态公园等诸多配套。

  品牌房企打造全新产品线

  据肖劲介绍,为了系统化研究新青年置业群体,万科通过对不同结构家庭生活的深入研究,对青年客群24小时行为进行深入解析,深入开展户型优化升级,研发全新产品系,而金第万科金域东郡正是新产品系的项目。

  “从选择的地段、到户型设计,都是为新青年置业族群量身打造,能与他们共同成长的产品”,在近日举办的“新南城、新亦庄、新青年”人居价值论坛上,北京万科大兴片区销售负责人袁知微坦言。在她看来,金第万科金域东郡不仅在户型上提供的是区域稀缺的75-92平方米优化升级新品,而且将配套日常生活所需的商业业态,解决新城项目的生活便利问题。在性价比上也是充分考虑到首置群体的承受能力,在更合理的总价范围内,能买到更高实用率、功能更齐全的住宅。

  除了万科,合生创展也主打刚需精装“豪宅”,在大亦庄区域构筑了百万平方米合生世界花园。据了解,该项目在去年9月开盘入市之后,凭借低总价、豪宅精装品质受到了广泛好评,其稀缺性更是引来高端刚需群体的追捧。

【有奖调查】四月土地将何去何从
1、您认为土地交易价格会出现何种态势?  *(必填项)
A.持续上涨    
B.平稳缓和    
C.初步下滑    
2、留手机号参与本次有奖调查问卷  *(必填项)
留手机号参与本次有奖调查问卷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