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隔震建筑诞生

2013-04-10 08:26:50 来源: 新商报 作者:毕重伟

  可减少地震能量向上传递,增加抗震性能

  昨日记者从大连市地震局获悉,位于开发区大孤山镇大渔沟村的大连地震综合观测基地已经投入试运行,这意味着我市采用隔震技术的建筑诞生。

  据悉,大连地震综合观测基地的亮点,在建筑施工中采用基础隔震技术,在建筑大楼与地面中间增加橡胶铅芯隔震支座,把两者隔离开,减少地震能量向上传递,增加建筑的抗震性能。

  市地震局副局长管恩福介绍,在建筑下安装隔震支座技术,是国际先进的抗震技术,“通俗讲,使用隔震技术的房屋经历8级地震的震动仅相当于5.5级地震,不仅达到了减轻地震对上部结构造成损坏的目的,而且建筑装修及室内设备也得到有效保护。”管恩福说,大连地震综合观测基地,在提高一度设防等级的情况下,采用国际先进基础隔震技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综合楼的地震观测、紧急会商、应急指挥等功能正常运转。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表示,大连地震综合观测基地建设,将成为大连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宣传教育对外的一个窗口,项目设计科学合理,功能齐全,对提升我们观测能力起到很好的基础性作用,成为全国一流的综合观测基地。

大连春季房展会购房意向
1、您会在大连春季房展会购房吗?  *(必填项)
A.会    
B.不会    
C.还在观望    
2、您想在春展上买个多大的房子?  *(必填项)
A.50-60平    
B.70-80平    
C.90-100平    
D.100平以上    
3、请留下您的电话号码  *(必填项)
请留下您的电话号码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