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市场呈现量涨价稳 业内建议无需恐慌购房

2013-03-12 09:41: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国五条”出台一周以来,多地二手房成交量纷纷出现井喷,预计这一现象在短期内仍将持续。但是,随着成交量的迅速“爆棚”,二手房的价格涨势却出现放缓;市场人士分析,由于业主预期的降低,反而让利的空间会增大。

  此外,受这轮二手房“交易潮”的影响,后续出台的国五条执行细则有望“保护刚性需求”。业内认为,国五条细则的颁布只是加快了有意向购房者的成交速度,并未带来新增需求大幅增长;同时,建议尚未达成意向交易的无需恐慌。

  楼市新政引发二手房交易潮 价格涨势却已放缓

  “新国五条”出台一周以来,多地二手房成交量纷纷出现井喷。北京、南京、上海等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量迅速攀升。上周,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6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约为301万平方米,占2012年以来月度成交值的5成多,创2012年以来的周成交量新高,环比上升约71%。

  而且,二手房交易的火热场景很有可能在本周继续上演。据天津日报报道,尽管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上扬,但从房地产交易中心现场情况看,未能排上队办理手续的人仍大有人在。天津我爱我家企划总监李娜表示,在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前,这一成交高峰仍将持续。

  但是,随着成交量的迅速“爆棚”,二手房的价格涨势却出现放缓。据反映市场预期的中原经理指数显示,“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沪穗深三城市的中原经理指数全线下跌,这预示着3月份主要城市二手住宅的价格涨势将有所放缓。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上涨已经放缓,政策的影响已经出现,在2月份出现的个别跳涨现象已经从市场消失。新增的买卖客户都还在适应政策中。整体市场相比之前已经出现降温。

  另外,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也认为,为了赶在新政落地前完成交易,业主的出售诚意明显增加。对于高价挂牌的业主,主动下调挂牌价促成交易。在交易中的让利空间有所增加。在目前的市场氛围下,即使免税的优质房屋,业主涨价也比较少见,所以整体来看,短期内的价格走势将会比较稳定。

  后续细则有望保护刚需 业内建议无需恐慌购房

  受这轮二手房“交易潮”的影响,后续出台的国五条执行细则有望“保护刚性需求”。有媒体透露,在遭遇到巨大的“舆论反弹”之后,财政部、住建部、国税总局已经着手制定包括“保护刚性需求”在内的国五条执行细则的落实方案,并上报了国务院。

  预计除了保留了居住满5年且为自住房产出售免征个税的“优惠政策”外,还有望包括按照售价、面积、购买年限等要素划定保护线,区别性征收售房个税的“空间”。中央部门对此只做原则性规定,地方政府将制定具体的实施征收技术方案。

  此前,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这一政策实际上对改善性需求有一定的优惠,应继续坚持执行,切实达到‘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抑制投机性需求’的政策目的。”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井喷的同时,新增客源量并未出现同步增长,3月排名前列周新增客源环比仅增长12.4%。从购房者角度来看,国五条细则的颁布只是加快了有意向购房者的成交速度,并未带来新增需求大幅增长。

  此外,根据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上的确出现了一些恐慌,但预计可能的各地政策落地细则比如会有保护自住的条款。如果是最近面临过户的,当然应该加紧过户。但还未达成意向交易的也无需恐慌。

百姓心中的豪宅定义
1、您认为能称得上豪宅的房子必须首要满足哪个条件?  *(必填项)
A.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    
B.、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或有历史形成的人文资源    
C.建筑精美    
D.风格各异难以仿造    
E.人文价值无法再生    
F.高端一流的物业    
G.超大的建筑面积    
H.高于普通住宅的昂贵的价格    
2、如果您购买豪宅,最希望你的豪宅建在哪里?  *(必填项)
A.城市中心CBD区域    
B.城市景点周边    
C.城市近郊区域    
3、您认为大连现阶段建设的豪宅水平如何?  *(必填项)
A.豪宅水平较高处于全国一流水平    
B.豪宅水平中等与国内一线城市相比差距较小    
C.豪宅水平一般与国内一线城市相比差距较大    
4、您是否认可小户型豪宅的生活?  *(必填项)
A.认可,豪宅是一种生活的标准,与面积大小并无必然联系。    
B.不认可,只有大户型的房子才称得上豪宅。    
C.主要还是看房子的硬件及软件条件是否符合豪宅的标准。    
5、您认为目前大连豪宅市场普通存在哪些问题?  *(必填项)
A.豪宅定义不明确,许多楼盘不符合豪宅标准滥竽充数    
B.配套物业水平不够    
C.性价比太低    
6、您的电话号码  *(必填项)
您的电话号码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