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市公安局:购房落户须还清房贷

2013-03-01 11:24: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大连市购房落户的新规今日起开始实施。有消息称,只要交纳首付,在房贷未还清的情况下也可落户。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28日致电大连市公安局,其户籍办理人员透露,此消息不属实,在主城区购买商品房或存量房达到一定面积的人员必须还清房贷才能办理落户手续。

  此前,大连买房落户规定按购房款标准执行,市外人员及本市农业人口在主城区购买商品住宅,购房款在80万元以上者可落户;购买公建商品房,购房款100万元以上的,购房者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户籍可以迁入主城区。大连市公安局相关人士表示,此前,80万元购房款不必一次性付清,也不必还清房贷,只需要付完首付款后拿相关证明材料(行情 专区)即可以办理落户手续。

  克尔瑞集团大连地产研究中心分析师赵东升表示,在此前的操作中,名义上购房款在80万元以上就可以落户,但有的区以落户指标有限抬高落户门槛。“2007年我买房的时候想落户中山区,因为该区医疗、教育条件较好。但当地公安分局表示名额有限,购房款须在150万元以上才能落户。”

  在今日起开始实施的新规中,在大连有合法稳定职业的个人购买主城区(旅顺口区除外)商品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达到70平方米,或购买存量房单套住宅建筑面积达到90平方米,即可落户主城区。大连公安局人士透露,达到上述购房面积标准的人员,如果有房贷,则必须还清贷款后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才能办理落户手续。对于房屋买卖合同备案在3月1日之前的人员,仍按原来80万元购房款标准执行。

百姓心中的豪宅定义
1、您认为能称得上豪宅的房子必须首要满足哪个条件?  *(必填项)
A.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    
B.、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或有历史形成的人文资源    
C.建筑精美    
D.风格各异难以仿造    
E.人文价值无法再生    
F.高端一流的物业    
G.超大的建筑面积    
H.高于普通住宅的昂贵的价格    
2、如果您购买豪宅,最希望你的豪宅建在哪里?  *(必填项)
A.城市中心CBD区域    
B.城市景点周边    
C.城市近郊区域    
3、您认为大连现阶段建设的豪宅水平如何?  *(必填项)
A.豪宅水平较高处于全国一流水平    
B.豪宅水平中等与国内一线城市相比差距较小    
C.豪宅水平一般与国内一线城市相比差距较大    
4、您是否认可小户型豪宅的生活?  *(必填项)
A.认可,豪宅是一种生活的标准,与面积大小并无必然联系。    
B.不认可,只有大户型的房子才称得上豪宅。    
C.主要还是看房子的硬件及软件条件是否符合豪宅的标准。    
5、您认为目前大连豪宅市场普通存在哪些问题?  *(必填项)
A.豪宅定义不明确,许多楼盘不符合豪宅标准滥竽充数    
B.配套物业水平不够    
C.性价比太低    
6、您的电话号码  *(必填项)
您的电话号码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