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乍现返乡置业潮 二三线楼市成交放量

2013-02-19 14:06:57 来源: 东方早报

  蛇年春节楼市的一片反弹声中,中西部城市因为“返乡置业潮”的出现,表现尤为抢眼。

  根据对27个主要城市的监测数据,2月9日至2月15日期间,21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比上年同期)上涨,包括贵阳在内的14个城市成交量涨幅超过一倍。上海、南京等东部重点城市增幅相对较缓,重庆、深圳等地甚至出现负增长。

  “返乡置业潮”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据中广网18日报道,在四川成都,有媒体抽查了15个楼盘,在返乡之月购买人群占到了整个项目销售比例的30%。在乌鲁木齐春节期间到各售楼中心咨询的客户明显增多,其中返乡的人占到咨询总量的60%。春节前有网站进行了一项关于回家买房的调查结果显示,现在一线城市打拼的网友有62.5%表示有回家置业的计划,同时有高达87.5%的网友认为当前适合回家置业。

  也有例外。据新华社18日报道,受春节房管部门休假影响,春节期间西安商品房合同备案量继续维持历年低位特征。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2月9日(除夕)至2月16日(正月初六),西安商品房成交32套,共计4011平方米,其中住宅为28套,成交面积为3454平方米,较上年上涨38.14%,与节前形成较大反差。总体来看,年底许多楼盘针对西安外地打工人群推出的“返乡置业”活动未能吸引许多购房者。

2013年房价是否会上涨?
1、2013年房价是否会出现上涨?  *(必填项)
A.会    B.不会    C.不知道    
2、留下您的手机号码  *(必填项)
留下您的手机号码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