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经适房变身商品房公然出售 不法分子嚣张诈骗

2013-01-25 07:55:17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源源

  众所周知,申购经适房需要经过申请、审核、公开摇号等多道程序,然而近日在内蒙古赤峰市,却有人在公开出售经适房。

  赤峰市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不久前她父母购买了一套所谓的经适房,地址就在红山区9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说双子座有一家公司正在出售经适房,不需要任何申办手续就能买房,而且不限购,只要有钱买多少套都行。听说了这样的好事,手里有些闲钱的老两口就到这家公司进行了咨询,对方说他们手里掌握着150套房源,是替红山区房管局卖的,正常卖2100元一平,只要一套多交2万元就能买下来。”

  看到很多人都去抢着买,周女士的父母也跟着买了。购房者以老年人居多,有的几家人凑钱一下子买了4、5套。周女士的父母去年10月交了105000元买了一套38平米的经适房。达成交易后对方告诉了所购经适房是哪户,老两口也去实地看了,但现在手里没合同,仅有一张收据。几次催问交钥匙时间,对方都说得等验收后才给钥匙。周女士:“经适房是政府照顾住房困难户建设的房子,怎么会向市民公然出售呢?即使是弄虚作假,这家公司也太神通广大了,极有可能是诈骗。”

  记者了解到,赤峰市经适房是按照所在区域进行申请的,红山区具有交通、教育资源、市政公共资源各种优势,所以近年来经适房配置数额也相对较多。为防止申请人弄虚作假,保证经适房发售的公正性,赤峰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不受理跨区申购,并禁止中介机构介入经适房申购,而且在户籍地、居住地和工作单位同时公示,以便于复审核。

  既然经适房申购如此严格,那么一家公司如何能跳过重重关卡公然敢直接出售经适房呢?记者来到报料人提供的公司进行暗访。

  在赤峰市红山区双子座A座的一个楼层,确实有挂着某公司的牌子。记者敲开门后,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走了出来,但并没让记者进屋。从门外,记者看到屋内摆放着上下铺的铁床和一张办公桌,屋内依稀听到有人在说话。记者问“听说这儿有经济适用房卖吗?地方矢口否认:“没有啊!”并追问:“谁让你过来的?”

  对此,记者采访了红山区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张军浩说:“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就有群众拿着收条,也不是收据,来问我们说,买了你们的经济适用房了。我们目前的经济适用房都是由拆迁办统一实施的,由他们分配。我们这儿只有廉租房。我们收钱都是要开缴款单到银行缴款,不收现金。这些人说是收的现金。听到这个事后,局里就报警了!”

  记者了解到,在赤峰市有不法分子伪造购房合同,私自制作房产管理局公章,而且还有暗号,只有对上暗号才会和购房者进行买卖。为此,张军浩主任提醒群众:任何以个人名义出售经济适用住房都是违法行为。应警惕不法分子利用个别群众不熟悉政策,以出售为名实施诈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