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产品趋势:刚需和改善型产品依然是市场主体

2013-01-10 07:56:15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梁健婧

  纵观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寒冷,在限购等一系列政策调控下,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支撑2012年的楼市走过“冬季”。而在2013年大连的楼市,保持市场活跃度的“原动力”是否还是刚需和改善型需求?而作为楼市“正能量”的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产品在2013年会表现如何呢?在2013年还会有哪些产品会表现抢眼?

  回顾去年,大连万达广场、红星国际广场、星光耀广场、百年港湾、南海壹号、凯丹天地等一批城市综合体项目相继涌现,集合了居住、购物、休闲、办公等多种功能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不仅让一站式生活的居住理念深入人心,也带动了大连城市商业格局呈现出多点式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商业地产在2013年的市场表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此,大连智库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晶认为,商业公建产品有望成为2013年楼市的新亮点。她介绍说,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下,从投资层面来讲,房地产还是比较安全、保值的一种投资方式。对于房地产产品来说,当住宅产品的投资属性逐渐被政策剥离,投资公建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去年末大连万达广场、凯丹天地的热销已经可以看出这种势头。大连指南针房地产营销策划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晓姬也表示,从数据上看,2012年底大连房地产市场的改善型、投资型需求明显增强。应该说,经历了长时间的调控期,这两种需求也在寻求一定的释放空间。

  此外,大连全域城市化的推进也为商业地产的崛起提供了契机。一方面,城市各区域的地段价值提升需要商业配套及综合体项目;另一方面,城市大型公共设施配套将拉升周边商业地产的价值。据拙诚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策划经理葛皓介绍说,在机场新区,乐购、奥特莱斯的入驻直接带动了该区域内某社区商业内街的热销,也使他重新认知了这片区域的价值。

  另外,许多代理机构专业人士还表示,大连的别墅是被人们低估的一种产品。脉点地产营销策划副总宋震宇介绍说,随着土地资源日益稀缺,从长远角度来看,别墅与普通民宅相比投资潜力更大。大连别墅产品占据优质山海资源,如果产品自身比较成熟,几年内翻倍很正常。但对开发商来说,要想打造一个成功的别墅项目,除了产品设计、环境规划之外,其配套建设也不容忽视。正如拙诚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葛皓所说,别墅不是大而已,配套也要跟上,人们的日常生活应该得到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从种种迹象来看,今年商业地产有望活跃于市场,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产品仍将占据市场主体。这里,我们期盼商业地产会为今年楼市注入一股新的暖流,也希望刚需、改善型产品能够不断提升、创新,为人们带来更舒适、惬意的居住感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