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2年海口房地产市场总体呈平稳发展态势

2013-01-09 20:14:22 来源: 南海网

  今日,海口市房地产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2年海口市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情况。

  据海口市房协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海口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75.55亿元,同比增长21%;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37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2%;销售商品房26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商品房价格9402元/平方米,同比下降6.6%。商品房施工报建4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新开工面积2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全年新建保障性住房15305套,完成海南省下达任务的115%。商品房库存量为463万平方米,处于可控与合理区位。

  2012年,海口市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面加强市场秩序监管,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刚性与改善性需求得到有效释放,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商品房销售增幅较大,房价稳中有降,交易秩序更加规范,不同类型商品房成交结构趋向优化,房地产市场总体呈平稳发展态势。

  海口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戴开权表示,2013年,海口市将继续贯彻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增加普通商品房有效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实行商品房预售方案备案制度,继续加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和“一房一价”工作,建立规范的房地产交易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