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将建公交智能调度中心 看站牌就知公交啥时来

2013-01-09 07:53:06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齐芳芳

  乘客通过车站上的电子站牌,就能够知道下一趟车什么时候来,距离目前车站还有几分钟。市人大代表、大连公交客运集团董事长隋悦家昨天表示,这种智能站牌今年下半年将在多条线路上“上岗”,而大连正在建设的公交智能调度中心预计在2014年底基本建成。

  隋悦家说,大连市投资5000万元正在建设公交智能调度中心,目的是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舒适。其主要功能是无线调度,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可以对线上情况一目了然。在遇到大面积堵车或车辆出现大间隔、发生故障等情况时,信息管理中心的调度员便会对驾驶员进行提醒。并尽量将每趟公交车的进站时间拉开,不会出现前几辆车2分钟一趟,后几辆车20分钟一趟的情况。

  作为智能公交的一部分,隋悦家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智能站牌将在多条线路上运行,相关规划正在进行之中,未来,市民在车站,包括地铁,快轨及巴士车站,通过电子显示牌,就能知道下一趟车什么时候到,距离目前车站还有几分钟。另外,如果需要换乘,乘客可以直接拨打电话,了解哪个线路距离较近,需要换乘什么方式。

  隋悦家说,近年来,交通出行难问题凸显,未来,轨道交通将是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在建的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将和地铁、轻轨的调度中心整合起来。预计2014年7月大连地铁1、2号线将试运行,当年年底,大连智能调度中心将基本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