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济南锦绣泉城业主难办房产证 开发商:积极协调

2012-11-21 09:57:11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张璐

  本报20日报道了因“小区超规划,济南锦绣泉城300户业主办房产证遇阻”的新闻。20日,锦绣泉城开发商中齐地产相关负责人来到本报,对这一问题进行说明。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尽早为业主办证。同时,将严格履行合同约定,承担办理房产证逾期的违约赔付。

  这位负责人表示,锦绣泉城的确存在超规建设的情况,但他们主观上并没有超规建设的意图,建成后面积超规,主要是一些客观原因造成的。

  据该负责人介绍,锦绣泉城于2002年动工,2009年建成,整个施工周期长达七年,项目施工期间遇到了一些房地产开发强制性政策的调整。其间,我省要求新建小区必须采用外墙外保温工艺,“采用这种工艺,整个外墙要增加十厘米,而增加的这一部分被计算到建成后的建筑总面积里,客观上造成建成后的居民楼面积超过规划面积。”

  这位负责人还称,锦绣泉城获批的规划中,阳台面积是按照一半计算的,而在办证中,阳台的面积按照全面积被统计在内。

  造成面积超规还有一方面的原因,这位负责人称,楼体是人工施工,每栋楼具体建设过程中容易存在一些误差,不可能与规划图完全吻合,而整个小区总共27栋楼,累加起来,就成了一个比较大的数字。

  这位负责人认为,上述三方面,是造成建成后锦绣泉城面积超规的主要原因。但他认为,建成后锦绣泉城的楼座数量、楼层数量以及户数,完全与规划图相符,这说明锦绣泉城没有恶意超建的意图。

  20日,中齐地产召开董事会,研究解决方案。据介绍,目前中齐地产正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一旦解决方案敲定,将尽快落实政府部门相关规定,为业主办理房产证。这期间,他们将履行合同约定,赔付办证逾期违约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