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一线城市房价延续上涨势头 深圳涨幅

2012-09-19 13:50:28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刘晓静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70大中城市三成房价环比下降,而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但值得注意的是,房价平均指数环比依然呈现上涨的趋势,这也是平均第三个月上涨,平均指数环比上涨0.06,涨幅相比7月份的平均上涨0.14有所放缓,而从一线城市来看,北京、深圳、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延续上涨势头,仅上海保持环比持平。

  然而被寄予厚望的金九季并未迎来开门红,业界判断,信贷是否放松仍是影响“金九银十”成色的关键因素,9月份房价或还将微幅回升,但不具备显著上涨基础,预计“金九银十”平淡收场。

  深圳房价涨幅一线城市

  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涨价的城市数量与上月相比有所减少。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14个。8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3%,涨幅比7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同时,统计局还公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涨价的城市数量与上月持平,但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有所减少。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一线城市数据看,北京、深圳、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延续上涨势头,仅上海保持环比持平。其中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明显超过新建住宅,广州的上涨幅度,而深圳的涨幅在一线城市。

  “房价平均指数环比依然呈现上涨的趋势,这也是平均第三个月上涨。”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指出。环比上涨比较多的城市主要有:无锡环比上涨0.6%,南昌、遵义上涨0.5%,天津、杭州、西安、西宁、银川、宜昌上涨0.4%。

  “金九银十”或平淡收场

  在经历了7、8月份“淡季不淡”的市场后,“金九银十”可谓被业界寄予厚望。但从目前来看,金九银十显然成色不足,金九月并未出现开门红。来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截至16日,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楼市住宅总签约为119581套,同比8月同期的135277套下调幅度达到了11.6%,这也是最近4个月同期的点。低于6月同期的122847套,7月同期的143498套。

  对于未来房地产的走势,张大伟称,“信贷是否放松仍是影响金九银十成色的关键因素”。在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大背景下,整体市场放大的幅度有限,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小。

  “购房者可获得的信贷支持对需求的影响仍然较大,随着目前银行发放住房贷款及执行首套房利率优惠的动力较小,会给自住性需求带来负面影响”,瑞银证券分析师孙旭认为,预计9月房价或将微幅回升,但不具备显著上涨的基础,因此预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会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