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银十房企加速出货 业内称近俩月是购房良机

2012-09-10 16:0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金九”已过去近1/3,能否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内抢抓市场机遇,将决定今年销售任务的完成情况和企业利润的实现程度。记者采访发现,进入9月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你方唱罢我登台,纷纷以各种方式招揽人气、加速出货。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各方面因素看,最近俩月是今年购房的好时机。

  项目纷纷开盘造势,这个周末很热闹

  9月9日上午,位于章丘世纪大道以南、绣源河畔的中国中铁·诺德名城举行品牌发布盛典,并请来央视知名主持人欧阳夏丹主持整个发布活动,提前为项目开盘上市造势。

  事实上,在这个周末,为开盘造势的项目远不止这一个。9月8日,仅在山东大厦,由开发企业举办的产品说明会、选房活动、周年庆典就有4场。同一天,在东部喜来登酒店,也有两家开发企业相继举行了产品说明会和认筹活动。此外,国华印象、尚品燕园等项目,也都为即将开盘的项目,举办了相应的主题活动。

  开发商你方唱罢我登台,让媒体记者有些吃不消。一位房产网站的总经理告诉记者:“这几天接连参加了好几场活动,实在太累了。开发商都想趁市场开始好转的旺季抓紧出货,咱能理解,但如此密度的宣传造势,这两年多来确实少见。”

  进入9月以来,开发商开盘、加推速度明显加快,集中出货带来的是市场供应量的大幅上升。据业内人士粗略估计,9月全市新开楼盘及在售加推项目总量超过20个,10月上市量可能更多,保守估计俩月新增供应量将超过100万平米,约占全年新增供应量三分之一。一家代理公司的总经理表示,最近俩个月新增供应将主要集中在东部的高新区以及高新与历城、历下接壤的片区,西部主要则集中在济南西站片区。

  开发商集中出货,近期买房选择多

  记者注意到,在新入市或加推的项目中,绝大部分是由实力强劲的品牌开发企业打造的高品质楼盘,以面向置业、改善型置业的产品为主。在住宅类产品中,普通简装住宅价格多数在6000-7500元/平方米,的每平方米均价仅4000多元,部分精装修房源每平方米均价甚至仅有六七千元,与往年相比,价格优势明显。优惠政策方面,多数项目认筹优惠在两万元以上,折扣可到八六折。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前几个月走势看,济南房价已呈现止跌回升趋势,随着成交回暖,开发商的涨价冲动不断酝酿;加上中央和地方为刺激经济推出了一系列的基建投资计划,其中部分资金极有可能曲线进入楼市,给房价上涨造成压力。总体来看,住宅价格不会出现太大波动,但不同的产品表现或有不同,中小户型刚需产品因为需求稳定,价格可能继续小幅震荡上行;受政策影响的大户型、高价位豪宅则可能延续震荡下行趋势。“从目前看,九、十俩月开发商集中出货,市场供应充足,可选择项目较多,产品种类丰富,加上竞争激烈开发商不敢擅自提价,房价会总体保持稳定,近期应该是急需购房者入市较为理想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