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垃圾焚烧厂计划再建4座

2012-09-02 07:58:43 来源: 新商报 作者:李莹

  地点

  旅顺口区、金州新区

  瓦房店、庄河

  规模

  新增生活垃圾

  日处理能力1800吨

  新商报讯(记者李莹)记者昨日从城建部门获悉,按照《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市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城镇生活污水、再生利用设施及污泥处理设施建设,新增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800吨,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26万吨,新增污泥日处理能力900吨。

  据了解,主城区及新市区新建污水处理厂22座,再生水利用设施12座,污水配套管网452公里;渤海组团和黄海组团新建污水处理厂40座,再生水利用设施11座,污水配套管网1967公里。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126万吨,再生水日回用能力48.7万吨。新建4处污泥处理设施,新增污泥日处理能力900吨。基本实现“县县建有污水处理厂、镇镇建有污水处理设施”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体系布局和“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体系。同时,新建旅顺口区生活垃圾焚烧厂、金州新区生活垃圾焚烧厂、瓦房店生活垃圾焚烧厂和庄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新增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800吨,并新建46个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和300个小型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初步建成中心城区、旅顺、金州新区、普湾新区、瓦房店(长兴岛)、庄河(花园口)和长海县7个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此外,继续推进生活污水收集设施建设,提高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水平,大力推进生活污水再生利用。加快污泥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推进对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的综合整治和生态恢复,促进生活垃圾末端处理向资源化发展,以达到全域城市化第二阶段的发展目标: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8%以上,中心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5%以上。达到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达99%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率达99%以上,中心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