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小银行放弃扩展房贷业务 转战个人经营性贷款

2012-08-29 07:40:19 来源: 半岛晨报

  光大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并不是个例,此举折射出中小银行在房贷业务拓展上的新思路。

  27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招商银行从本月开始对任何客户都无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资质优秀的客户可以申请9折利率优惠,但大部分客户的利率水平是基准利率。

  而兴业银行27日回复记者称,兴业银行在房贷业务上的政策没有发生改变,还是最多可以申请“8.5折”。不过,有兴业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透露,兴业银行的房贷业务量并不多,而且在首套房贷利率上以基准利率的情况居多,“房贷打折,利润空间自然就有限,在客户经理精力有限的情况下,这一块业务当然就不受到我们这些中小银行的鼓励了。”

  媒体上周曾披露,光大银行个人首套住房贷款业务执行基准利率。光大称此举是为了将“信贷资源优先用于小微贷款业务”。

  从现有情况来看,光大银行此举并不是个例,“不排除今后其他中小银行还会继续跟进。”华夏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认为。而另一位股份制银行的负责人表示,中小银行目前的态度与两三年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2008年时,各家银行对利润的要求并不高,而现在不同了,中小银行考虑利益的想法会更多一些。”他认为,与个人经营性贷款可以上浮利率相比,房贷业务下浮利率确实消耗银行的热情,部分中小银行或集中转向收益更可观的个人经营性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