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低收入家庭购房 父母子女可互用公积金贷款

2012-08-20 10:56: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振琳

  低保或低收入家庭,如果买房时难以筹到钱,可以考虑使用公积金。记者昨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武汉市公积金支持低保或低收入家庭购房,父母、子女可以申请提取各自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帮助对方偿还贷款;且购买保障房的低收入家庭,用公积金贷款可首付两成。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武汉市城镇居民生活保障家庭、低收入家庭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其父母子女可以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帮助其偿还公积金贷款。办理时需要出具以下证明:生活保障家庭应提供民政部门核发有效的《武汉市城市居民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低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市政府公布的数据为准)60%以下的,提供由家庭成员所在单位出具的工资收入证明并经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核实。

  除了提取账户余额为父母或子女偿还贷款外,低保或低收入家庭,还可以用子女的公积金贷款买保障房。

  如汉阳的姜先生在十里和府经适房小区买了一套87平方米的经适房,总价25.8万元,如何贷款让他犯了难。姜先生夫妇打零工,儿子刚参加工作,工资不高,家庭人均月收入只有800元,银行贷款要他付六成首付,一下子不可能掏出15万多元的首付。

  对此,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经适房的开发商应到公积金中心办理楼盘备案手续,购房人子女正常缴存公积金、个人信用良好,并有稳定收入,就可为父母购经适房办理公积金贷款。

  按公积金贷款新规,公积金贷款买首套90平方米以下的房,首付款可以是两成。并且,父母购房可以用子女的公积金来贷款。像姜先生这种情况,可以用儿子的公积金申请公贷,首付款只要5万多,就可以住上经适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