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全国性房企“自杀式”退出市场

2012-08-20 07:55:50 来源: 半岛晨报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我应该是史上最悲催、最郁闷的房企HR(人力资源)经理吧。 ”宋鑫(化名)是南方某中型房地产开发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上级领导要求他和同事在近期拿出一份妥善的遣散方案,准备遣散近千名员工。

  宋鑫无奈地说:“我们刚刚结束全国校园招聘宣讲会,费尽心思在各大高校招兵买马,下半年又让我费尽心思把人都遣散了。 ”

  几千万元遣散费,近千人大撤离。至此,这家曾经风云一时的房地产大佬轰然倒下,倒在很多业内人士所期盼的楼市“春天”渐行渐近的路上。

  宋鑫所在的房企虽然不是行业龙头,但也是集房地产开发、酒店运营管理等于一体的全国性房企,业内排名也比较靠前,在北京、广州、重庆等多个大中型城市拥有房地产开发、持有型物业投资、装饰工程、物业管理等各类项目,此前已开发建设完成上百个房地产项目。

  宋鑫称,此后,这家房企将彻底退出房地产开发业务和市场,转行做资本运作、风险投资、运作房地产金融项目等。

  一位接近该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虽然这家房企近期的资金状况出现一些问题,但不至于到突然“死掉”的程度。该房企之所以选择这种“自杀”的极端方式退出房地产开发市场,就是想迅速抽离房地产开发市场,并程度获得现金,尽快投入到新的资本运作领域中。

  该房企此次彻底退

  出房地产开发市场,可以看作为‘死亡’,但更大的意义在于‘重生’。房地产行业已挥别暴利时代,利润率水平将不断回归到与其他行业一样的正常水平。在房地产行业‘浑水摸鱼’的、资质差的房企一定会被市场淘汰。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