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务院督查组肯定辽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2012-08-07 14:57:21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刘佳

  7月30日至8月4日,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实情况第七督查组由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丘小雄带队,在我省开展督查工作。督查期间,听取了省政府及沈阳、大连两市政府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省、市两级政府制定的调控措施等文件资料,并在沈阳市、大连市分别召开了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企业、政府部门、中介机构、社区居民参加的座谈会,现场查看了房地产交易中心、土地交易中心、商业银行、税务部门及在售楼盘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相关情况。

  在8月4日举行的反馈会上,督查组认为,辽宁省各级党委、政府始终与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认真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采取多种措施完善商品房预售制度;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了投资投机性需求;供地计划完成良好,保障了各类住房用地的合理需求;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税收政策,加大土地增值税清算和稽查力度;同时,各级建设、财税、发改、国土、监察、银行和银监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调控政策措施落实得力,住房价格总体平稳,调控政策效果明显。

  督查组指出,辽宁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既满足了困难群体的住房需求,也有效平抑了商品住房的价格。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进下,辽宁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可喜成绩,2011年全省共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37.1万套,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33.79万套任务。 2012年上半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实物建房项目开工19.49万套,开工率为94.6%,是全国开工率超过90%的6个省份之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