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者需留心合同细节

2012-07-27 14:29:5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黄国金

  二手房交易纠纷多 业内提醒:

  近两个月以来,江门二手房市场交易量震荡上扬,但也出现了不少问题,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即便签订了相关合同,但也会经常出现纠纷。专家提醒市民,二手房交易纠纷多由卖方产权问题、买方贷款资格等问题或合同问题引起,签订合同时要多留心细节,避免误入陷阱。

  江门市东鹏地产二手房部的何经理表示,市民在购买二手房时,在几点需留心。一是明确房子产权问题,建议先到房管所对所售房子的产权进行查档。二是明细交易合同的条款,认真核对合同是否有明确约定好双方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特别要留心是否有不利于买方的霸王条款。三是仔细了解房屋的状况,建议买家亲自到房子所在小区管理处了解清楚房子装修、漏水、是否欠费等问题。四是明晰列出房内物品清单,防止房屋交接时出现纠纷。五是房款支付方式尽量不要选择一次性付款,建议保留一部分的保证金待交楼及所有手续办理完毕后再支付。

  何经理表示,买卖二手房是一项手续烦琐且涉及金额较大的交易,建议买家要委托给有品牌的大型中介公司,切忌委托一些没有相关资质的路边中介,更不能因要委托其办理相关转户手续就随意将房款交给路边中介,以免遭遇路边中介卷款潜逃。何经理介绍,要辨别中介公司是否可靠,可留意其门店是否有按照房地产中介协会要求公示的牌匾及费用、流程、投诉电话等资料,也可以到江门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网站查询该中介的资质档案。对于中介公司的经办人员,要了解清楚其是否具备上岗证及资格证等证书。另外,在与中介公司签署合同时,要留意合同里是否有不平等条款。

  此外,何经理还提醒,买家和卖家双方在交易过程中需要提交齐全资料,并保证其真实性。如果身份证、房产证上的有关资料发生了更改,应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相关的资料更正手续。

搜狐焦点8月4日看房团
1、姓名:  *(必填项)
      姓名:    
2、手机号:  *(必填项)
       手机号: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Q Q:  
      Q Q:    
5、参加线路  *(必填项)
A.高新园区高品质线:    
B.机场新区刚需婚房线:    
C.华南-金州新区亲民自住线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