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宅基地有望抵押贷款

2012-07-25 17:29:13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曾颂

  千呼万唤的《广东省建设珠三角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下称“金改方案”)终于出台了。今天上午广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金改方案的详细内容。与“温州金改方案专注于民间金融”不同的是,珠三角金改方案范围更广、力度更大,既要求在珠三角城市区域实施金融创新、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试验,也在“两翼”的梅州、湛江开展农村金融探索。

  广东省金融办主任周高雄透露,金改方案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一是在珠三角地区建设城市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二是在东翼梅州市建设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三是在湛江市建设统筹城乡发展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方案涉及珠三角9座城市,另加东西翼两座城,呈现“9+2”布局。“这是国内政策内容最丰富、范围最广的金融试验区。”

  在城市金融改革方面,方案主要强调建设现代金融市场体系,开展债券发行主体、发行机制和交易模式创新,发展区域产权和股权交易市场;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逐步扩大人民币在境外的流通和使用,在横琴新区和前海地区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先行试验;研究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业务。

  在梅州,方案提出要重点研究推进农村宅基地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十点,加快发展村镇银行、贷款公司等;在湛江,主要探索城乡金融协调发展机制,促进城市金融资源支持“三农”发展。

搜狐焦点8月4日看房团
1、姓名:  *(必填项)
姓名:    
2、手机号:  *(必填项)
手机号:    
3、报名人数(含本人):  *(必填项)
报名人数(含本人):    
4、Q Q:  
Q Q:    
5、参加线路  *(必填项)
A.高新园区高品质线:    
B.机场新区刚需婚房线:    
C.华南-金州新区亲民自住线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