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贷款增速回升 上半年同比增长10.3%

2012-07-20 13:07:28 来源: 京华时报

  央行昨日公布的2012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2年6月末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59.64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房地产贷款余额11.3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2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贷款余额增加5653亿元,同比少增2271亿元。6月末,房地产贷款余额11.3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2个百分点。其中,个人购房贷款上半年增加3455亿元,同比少增2220亿元。6月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49万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比上季度末低1.1个百分点。此外,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上半年增加869亿元。截至6月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4784亿元,同比增长62.7%,增速比上季度末低1个百分点。

  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87万亿元,同比增长21.4%,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9个百分点,比同期大、中型企业贷款增速分别高10.1个和5.9个百分点。

  □观点交锋·信贷政策是否松动

  光大银行资金部宏观分析师盛宏清认为,房贷6月末增速有所增长并不能代表商业银行对房地产信贷的放松。

  他认为,二季度房贷增速的上升与首套房贷刚需释放和改善二套房贷需求以及对商品房去库存化有关。在房地产贷款结构性问题上,个人购房贷款和保障性购房贷款的增加占了很大一部分,个人购房按揭贷款的上升与刚需增加有关,保障性住房贷款的增加主要与政府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有关。

  房地产开发资金面依然有很大的压力,商业银行对这方面的贷款依然严格控制,这主要是出于控制风险的考虑。总的来说,房地产贷款目前处在一个波动、调整状态。

  >>地产调控没放松

  >>信贷方面有所松动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本次公布的房贷数据显示信贷方面有所放松,房地产受益。他表示,本轮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主要原因除40城市微调政策外,对购房者影响的是信贷政策松动,首套房信贷的信号意义非常大,使得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明显提高。调控政策的影响减弱很多。

  此外,开发商资金面明显好转,整体市场在信贷松动的情况下,开发商资金压力缓解,降价现象明显减少。

  张大伟表示,整体下半年的市场成交量将会超过上半年,在调控微松的影响下,恐慌性入市量可以支持目前的成交量继续放大20%左右,但恢复2009-2010年高量的可能性不存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