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广州人”购房踊跃 广州二手房市场成交升温

2012-07-17 08:15: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烨

  “现在看房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好的房源还没等我考虑好就被别人买走了。”已经在广州工作三年的廖俊波这两个月一直在看二手房,因迟迟“抢”不到心仪的房子,廖俊波显得有点儿心急。

  受中国央行接连两次降息等“利好”消息影响,广州二手房市场近期出现积极变化。记者16日从广东合富房地产置业公司发布的分析报告获悉,今年上半年广州二手住宅成交总量环比增加约三成,其中6月份的市场表现更是供需两旺明显升温。

  “和年初相比现在的生意好了很多。”广州裕丰地产一名置业顾问告诉中新社记者,在房地产市场“回暖”带动下,部分买家因担心房价出现“反弹”购房十分积极,房价达到心理价位便会果断出手,“看到房子好卖,现在的卖家也比以前更有‘底气’了。”

  合富置业市场分析师龙斌表示,上半年广州二手楼市经历了从买卖双方拉锯博弈到僵局逐渐打破、买家入市信心恢复的过程,“1—4月份,持币观望的买家不在少数,但5、6月份,买家入市意愿增强,市场交易节奏明显加快。”

  来自广东合富房地产置业公司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外地户籍买家的占比再度回升至六成以上,分析指出,广州城市价值不断提升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中高端人才来穗就业、发展及生活,并置业成为“新广州人”,这些“新广州人”的购房需求是推动广州二手楼市的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