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数据创新高 下半年市场或走稳回升

2012-07-05 09:37:10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

  3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2年6月份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比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结束连续两个月环比回落趋势,继续位于临界点50%以上。

  6月非制造业PMI回升同时,房地产指数表现强势。从各单项指数看,6月非制造业PMI除在手订单指数和中间投入价格指数环比回落外,其余指数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上升。其中房地产商务活动指数为58.2%,达到2010年12月以来的新高,而其新订单指数结束近一年半的下降趋势,回升至55.7%。统计局数据还显示,6月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1%,新订单指数为54.2%,虽然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仍处于较高的景气区间。

  6月房地产商务活动指数、建筑活动指数及新订单指数均有所放大,多家分析机构认为,多地调控政策微调,市场信心全面复苏,政策的松动不仅影响了购房者,对开发商拿地和开工的积极性也有提振作用,调控政策的松紧决定楼市的根本走向,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或走稳上升。

  今年为了稳定度过经济的不景气,政策微调给房地产带来了喘息的良机。房地产市场从3月份开始的成交量比较乐观,特别是5-6月的主要城市全面复苏,对价格的支撑作用也已经体现。但中原地产认为,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今年下半年再次降息、下调存准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但是因为新开工全面触底的影响,七八月淡季推盘量较小,预计整体市场的成交量可能环比轻微回落。全年成交量点在9月至11月出现的可能性非常大。下半年整体市场成交量将会超过上半年,在调控微松的影响下,恐慌性入市量是可以支持目前的成交量继续放大20%左右,除刚需外,一些企业主为了资金保值避险也已开始进入楼市,选择投资性价比相对高的高端项目,但在总体政策没变的情况下,成交量恢复到2009-2010年的可能性不存在。

  链家地产认为,房地产商务指数自今年2月份开始触底反弹,逐渐走出下行通道,但供需关系一直相对处于平缓。而本月房地产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出现了回暖,表明市场需求释放开始由弱转强,供需达到全面活跃。虽然目前无论从成交量还是从市场信心来看,房地产市场正逐渐走出低迷,复苏迹象不断增强,但中央政府对于地方政策微调触碰红线的把控依旧十分严格,调控整体趋势没有改变。累积的高库存依旧需要市场长期消化,供需短期不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市场下半年走向仍会以稳定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