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60至69周岁老人可办理乘车卡 老年证须经过年审

2012-07-03 07:30:16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安文元

  备受关注的老年人乘车卡,从7月1日起开始办理,办理首日就有近2000位老人办理了乘车卡。然而,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留意到,不少老人因为资料不全、老年证未通过年审的问题无法办理,只能白跑一趟。大连公交集团提醒市民,该卡必须由本人持有效证件和材料到市内5个营业所办理,办理时所持老年证需经过年审。

  60至69周岁老人可办理乘车卡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此次办理的老年人乘车卡为60至69周岁老年人专用电子钱包,具备在公交车POS机上支付车费的功能。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内60至69周岁老人约26万人,办理老年证的老人约20万人。凡是年龄在60至69周岁,并且持有有效老年证的老年人,包括外埠老年人,均可办理。

  办理时,须由办卡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和《辽宁省老年人老年证》(外埠老年人持户口所在地颁发的老年证)到公交集团指定地点进行办理。之所以要求老年人本人前来办理,是因为办卡时有审验程序,希望老年人能够理解。同时,工作人员提醒需要办卡的老年人,由于该乘车卡要到8月1日才正式启用,常年可以办理,老年人不必着急7月初前来,以免造成聚堆现象。

  公交集团表示,老年人在办理乘车卡时须交押金30元,办卡充值20元,卡内储值不得高于200元。

  7月1日是老年人乘车卡办理的排名前列天,记者从大连公交集团票务中心了解到,由于准备充分,整体办卡流程顺畅。记者了解到,办理首日共有近2000位老人在5个营业所办理了乘车卡。  

  老年证须经过年审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开放初期,由于一些老年人和家属对办理手续不是十分清楚,也造成了一些麻烦,部分办理者甚至白跑一趟,其中比较普遍的是所持老年证没有办理年审和非本人办理。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审验的要求,老年证须是经过年审的有效证件,但很多老年人的老年证未经过年审。据了解,老年人可到老龄委或所在社区进行老年证的年审办理。鉴于老年证未年审情况普遍,公交集团已与老龄委沟通,为老年人开设绿色通道,前往老龄委或社区办理老年证年审,可实现快速办结。

  此外,在办证首日,非本人办理或未将户口本、身份证及两种证件的复印件带全的现象也较为普遍。

  特别提示

  老年证年审地点:

  西岗区信诚街27号(五一广场远洋风景双子楼一楼大厅,乘201路至大同街下车)。

  办理范围:

  本地和外埠60至69周岁持有效老年证的老年人。

  所需证件:

  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和老年证,须本人前往办理。

  办理地点:

  1、南石营业所,时间8:00~16:00,地址:南石道街(乘4路、17路、404路、702路等),电话:82494772。

  2、和平营业所,时间9:30~16:00,地址:和平广场5号门二楼(乘16路、6路、37路等),电话:84315067。

  3、解放营业所,时间8:00~16:00,地址:解放广场立交桥下(乘26路、32路、701路等),电话:84612878。

  4、锦绣营业所,时间8:00~16:00,地址:613路公交车锦绣终点站附近(乘37路、613路、39路、707路等),电话:86828396。

  5、台山营业所,时间8:00~16:00,地址:西南路熟食品批发市场对面(乘14路、25路、33路等),电话:8432414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