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地铁初步计划2014年中期试运营 或将2元“起步”

2012-06-21 07:43:36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刘蕴哲

  大连地铁初步计划于2014年中期进行试运营,地铁普通车票票价可能设为2元钱,价格随搭乘距离渐远呈阶梯上升。这是记者昨天在“城建项目市民开放日”活动中获悉的。目前,针对大连地铁票价的测算已经开始进行,测算结果、票价方案还需经过政府有关部门认可,整个过程中不排除进行调整的可能。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时获悉,大连地铁初步计划在2014年中期进行试运营,地铁建设者目前正在保证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紧施工。大连市地铁指挥部新闻发言人彭非表示,试运营是要检测所有系统的正常使用情况,一年的中期通常指每年的5月至8月。试运营的时间长短取决于这过程中的具体情况。

  地铁车票价格几何?是很多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据披露,针对大连地铁票价的测算已经开始进行了。有关单位初步设想,地铁普通车票票价可能设为2元钱。2元“起步”,如果市民乘坐地铁经过的车站数超过了一定站点,那票价将根据车站数的增多而呈现阶梯式的递增。国内有的城市如此设置地铁普通车票票价:7座站以内票价2元,8~11座站之间票价为3元,11~15座站之间为4元。

  据披露,大连地铁全线48座车站中,31座明挖车站已开工28座,17座暗挖车站全部开工。明挖车站中南关岭站、华北路站、泉水路站、中华广场站、功成街站、会展中心站、海事大学站、东海公园站、东海新区站、东港广场站、港湾广场站、湾家站、南松路站、南林路站、机场站共15座车站主体已完工,17座暗挖车站主体正在施工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