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以后公积金贷款 不用开收入证明了

2012-06-20 07:46: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以后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只要名下无房,就能被认定为首套房

  将取消二手房贷款和现房贷款的联带责任担保

  办理公积金贷款不用再开收入证明,也无需到公积金中心开具缴存证明

  公积金贷款

  办公积金贷款 名下无房将可算“首套”

  昨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在《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热线时表示,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正在研究,近期将推出。

  “今年前5个月,发放贷款32亿元,同比增加66%。”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5月,新受理的楼盘达到143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0%。今年有67%的公积金贷款都用于首套房贷款。

  名下无房就算“首套”

  据了解,目前,成都公积金首套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首付不低于两成,90平方米以上首付不低于三成,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4.7%。如果二套房贷款的话,首付就要求五成以上,利率也按照首套房的1.1倍计算。

  之前用商业贷款买过房,现在已经卖出,名下没有任何房产,如果再买房能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该负责人还同时透露,为了提高公积金受益面,满足市民购房刚性需求,公积金中心正在研究新的举措,以后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只要名下无房,就能被认定为首套房。

  能节省一笔担保费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公积金中心还将尽快推出网上贷款服务平台,实现网上预审、预约排号等业务。申请贷款职工和开发企业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查询贷款办理状态。同时,公积金中心还将取消二手房贷款和现房贷款的联带责任担保。这样一来,市民就可以节省一笔担保费。

  组合贷款不受任何限制

  关于一些开发企业宣称的不能提供组合贷款,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合贷款的申请不受任何限制。目前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成都银行和中国银行都能办理,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的分行也正在与担保公司签订相关协议,一旦协议签订也能办理。

  不用再开收入证明了

  目前,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市民需要到公积金中心开具缴存证明,到所在单位开具收入证明。以后,市民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将不用这样“两头跑”了。公积金中心负责人透露,公积金中心将根据职工缴存公积金的基数认定职工收入,从而取消“收入证明”这个环节。同时,公积金中心将和房管局联网,共享数据。以后城区职工就不再需要到房管部门开房产信息证明,而可以直接通过联网数据获取信息。

  公积金租房

  额度调整到每年1.5万

  提取公积金作为租金,今年也降低了门槛。成都公积金中心将原来规定的租房提取每年提取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提高到1.5万元,同时,还取消了之前关于月租金超过职工本人和配偶月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之和的20%才能提取公积金的规定,降低了租房提取的门槛,让更多无房职工享受到了公积金的实惠。

  截至今年4月,有647户职工提取了公积金租房,提取金额达到520万元。调低门槛和调高限额后,更多职工能申请到公积金租房业务。

  公积金缴存

  自由职业者农民工年内覆盖

  截至今年3月,成都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额已突破600亿元,正常缴存职工达144万人,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

  该负责人透露,年内将出台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和农民工自主缴存公积金业务的相关政策,让住房公积金政策保障面扩大到更多人群。目前,政策草案已形成,正在进行调研和讨论。

  此外,为配合天府新区建设和“北改”工程,公积金中心还将在城南城北分别设置综合服务机构。城南服务网点预计年内投入使用。原来的铁路分中心计划扩建和改造,打造成一个服务城北的综合服务网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